出行攻略:广州身份证过期半年以上不可持证登机

2016-06-03来源 : 互联网

出行攻略:广州身份证过期半年以上不可持证登机

  白云机场特别提醒:搭乘国内航班的旅客二代身份证(临时身份证除外)过期半年内,仍可作为有效乘机证件;但如果二代身份证过期半年以上,则不可持证登机。  6月1日起,所有在2005年办理的*批十年期二代身份证均过期超过半年。白云机场特别提醒:搭乘国内航班的旅客二代身份证过期半年内,仍可作为有效乘机证件;但如果二代身份证过期半年以上,则不可持证登机。

  2005年起,我国开始换领二代身份证。至2015年,2005年办理的十年期二代身份证已到期。

  根据***相关规定,居民身份证过期未超过六个月仍可继续使用。6月将是*批十年期二代身份证乘机有效期的*后“大限”,若再不抓紧换证,乘机将无法通过安检。

  Q身份证过期未补办,怎么坐飞机?

  二代身份证过期未补办,或者旧证已被收回,新证尚未发下来,又没有办临时身份证的旅客,可以申请办理《乘坐中国民航飞机临时身份证明》。需携带户口本或驾驶证、社保卡、暂住证、工作证、介绍信,或过期的身份证、护照、《临时身份证明》等身份证明材料及两张本人近期1寸证件照片(机场亦设有便民摄影服务点),到白云机场出发厅1号门警务室**窗口办理。《临时身份证明》可作为乘坐国内民航飞机的有效身份证明,有效期内(7天-15天)可多次使用。

  根据***相关规定,有效乘机证件除居民身份证外,还包括:有效期内的护照、临时身份证、军官证、武警警官证、士兵证、军队学员证、军队文职干部证、军队离退休证和军队职工证等。

  白云机场特别提醒,切勿冒用他人身份证件或使用伪造的证件乘机,否则将面临*高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已满十六岁旅客二代身份证过期超过半年,可用有效期内的护照、临时身份证和港澳通行证登机。而未满十六周岁旅客则还可持户口本、学生证乘机。国庆假期将至,未成年人乘机将会大幅增加,请家长注意有关乘机规定,以免影响行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