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鳄鱼公园改名鸟类主题公园

2016-06-03来源 : 互联网

广州鳄鱼公园改名鸟类主题公园

  当天与媒体见面的有丹顶鹤、红腹锦鸡、白琵鹭等**鸟类,今年以来,园内已经成功孵化丹顶鹤5只,红腹锦鸡88只等幼鸟。对生态环境异常敏感的鸟儿在此安家落户、开枝散叶,充分反映出公园的优良生态环境与出色保育能力。  公开资料显示,广州鳄鱼公园于2004年开业,是长隆集团在广州打造的一大主题公园,园区占地数千亩,生活着数万条鳄鱼和各种**的飞禽。然而相比旗下欢乐世界、海洋**、水上乐园等,广州鳄鱼公园显得十分“低调”,即使许多熟悉长隆的老广,可能对这个乐园了解也不太多。

  作为长隆旗下开园较早的主题公园,这里除鳄鱼外,飞禽已经成为*大看点。经过十几年的繁殖保育,目前广州鳄鱼公园生活着近百种鸟类,总数超过1万只,每年在这里出生的鸟宝宝超过1500只。而眼下正是鸟类繁殖季节,丹顶鹤、红腹锦鸡、白琵鹭等**鸟类有的正忙着求偶,有的正在孵化或照料鸟宝宝,正是一年中鸟类的*佳观赏时节。广州鳄鱼公园的*新数据显示,目前,这里已经成功孵化丹顶鹤幼鸟5只,红腹锦鸡88只。

  广州鳄鱼公园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长隆集团正基于广州鳄鱼公园现有的丰富鸟类资源,对旅游产品进行调整,将建成以鸟类为主题的公园,预计公园将很快以新面貌与游客见面。至于将改成什么名字,是否会像其他主题公园一样加上“长隆”前缀,该负责人并未透露。

  据了解,广州鳄鱼公园仙鹤湾现生活着超过20只丹顶鹤,今年*次在此繁育,园方专门为每对丹顶鹤情侣配置一个人工“小岛”,并提供充足营养品。来自古巴的大*烈鸟,筑巢像圆锥形“碉堡”,****且坚固耐用,鸟巢排列整齐构成一个“小村落”,公园还为*烈鸟在繁殖期提供足量的泥巴、树枝等“建筑材料”。

  据园区工作人员介绍,每到繁殖、孵化季节,工作人员都会给鸟儿们提供充足的筑巢材料,让它们搭建*为满意的“婚房”。幼鸟出世之后,要细心留意每只鸟宝宝有没有得到父母喂食,并定期对小鸟进行称重和健康评估,如有必要,还会给鸟宝宝制定健康食谱。对于*次繁殖、育幼经验不足的鸟妈妈,幼卵要进育幼室人工孵化。待幼鸟可独立采食或者达到群居条件后会让其重归鸟群,并持续跟踪,直至它们完全融入鸟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