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广州市民公积金贷款买一手房政策放宽

2016-06-03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广州市民公积金贷款买一手房政策放宽

  据悉,广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日前发布《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开展一手期房项目准入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显示,自30日起,开发商可提交资料进行一手期房项目准入审批,通过后,可在取得预告登记回执后申请放款,获得准入的一手房楼盘公积金贷款从申请至放款时间可大大缩短。  一直以来,市民公积金贷款购买一手房,需要由楼盘和购房者提交资料向银行申请贷款,再由银行将资料递交到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进行审核,时间比较长。今日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向羊城晚报证实,已从5月25日起,广州一手住宅楼盘在拿到预售证等材料后,就可向公积金中心申请快贷准入审批。一旦审批通过,市民购买该楼盘一手房时,可由楼盘直接向公积金中心提出申请,大大节约审批时间,市民也可更快将账户中余额取出。

  有市民反映,购一手房时,明明查到自己公积金账户中有几十万元的余额,于是就先向亲朋好友借了*付垫付资金,打算等公积金贷款审批后,再将公积金账户中的余额提取出来进行还贷。但实际情况是,买房快半年了,自己的公积金贷款申请仍然没有审批下来,原来公积金贷款在开发商处放了一段时间,等到有一定批量后才去银行递交;银行又放了一段时间,等批量递交给公积金中心进行资料审核。假如资料有问题,又得重新走一遍,耗费时间比较长。

  如今,这一问题有望得到解决。从今年5月25日起,开发商可将一手期房项目资料提交至中心贷款业务网点进行项目准入审批。项目准入通过后,住房公积金贷款可在取得预告登记回执后申请放款,相应项目下的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可直接由中心网点受理。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此举是为拓宽公积金贷款渠道,提高贷款效率。

  据了解,之前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放款需要过两关,一是对借款人进行贷前审批,审批通过后再由银行办理房地产抵押登记手续,二者都办妥后才可放款。由于审批流程较多,抵押环节所需时间长,导致公积金贷款放款时间长。但从5月30日起,开发商可将一手期房项目资料提交至公积金中心贷款业务网点进行项目准入审批,通过后,可在取得预告登记回执后申请放款。据悉,开发商需要向承办网点提供企业资料和项目资料,其中包括申请住房公积金提前放款业务的书面申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