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本耀司:为何要成为“别人眼中的”我

2016-06-03来源 : 互联网

他的名字,令时尚、设计、艺术界肃然起敬。他用*具一格的设计风格,**时尚潮流。他反叛不羁、特立*行,从不被外界所影响,只忠于自我。Madam今天就带大家来认识他——山本耀司。

山本耀司,80年代带着他具有反叛精神的时尚进入西方,简洁而富有韵味且线条流畅的设计,与当时西方主流的时尚品味格格不入,当时甚至有人呵斥他滚出服装设计界,但他经过多年的耕耘,以及对自己设计理念的坚持,终于让人们认识到了山本耀司是一位个性十足且才华横溢的设计**。

西方的着装观念往往是用紧身的衣裙来体现女性优美的曲线,而山本耀司则以和服为基础,借以层叠、悬垂、包缠等手段形成一种非固定结构的着装概念,以两维的直线出发,形成一种非对称的外观造型,这种别致的意念是日本传统服饰文化中的精髓,因为这些不规则的形式一点也不矫揉造作,显得自然流畅。

在山本耀司所设计的服饰中,不对称的领型与下摆等屡见不鲜,穿在身上后会跟随体态动作呈现出不同的风貌。他从不盲目追随西方时尚潮流,而是大胆发展日本传统服饰文化的精华,形成一种反时尚风格。这种与西方主流背道而驰的新着装理念,不但使他在时装界站稳了脚跟,还反过来影响了西方的设计师。美的概念外延被扩展开来,质材肌理之美战胜了统*时装界多年的装饰之美。

山本耀司对黑**有*钟,如一生相随的纹身一般,黑色的服装在他的设计之下变得丰富多彩,那些有棱有角、坚挺内敛的黑色服装被赋予了人的性格,仿佛和布料没有任何关系,它们充满了力量,尤其是穿在女人身上的时候。这种富有魅力的黑色,掀起了狂热的黑色风潮,他因此被称为黑色诗人、黑色魔术师。

山本耀司对时尚潮流并没有兴趣,他只是对于美、对于男人和女人,对于尊严,对于人生的无常和残缺等等,有着自己*到的眼光,并通过衣服表达出来。他认为时装是帮助人们区分彼此、定义自我的道具。时装有自己的性格,也可以与人们进行面对面无声的交流。

忠于自我 大匠的执意

“如果我的人生有**走到终点,我愿意像香奈儿那样,我永远要做新的服装,要不停地为此而奉献我的一生。让来看的人,给他们带来新的感动、新的兴奋。这是我永远要坚持的目标,直到我倒下的那**。”从他做**件时装的那一刻起,无论有多少艰难险阻,他总是不断坚持,就算如今的他已经是一位站在巅峰的时尚设计大匠,他仍然坚持不断创新,将自己的一生都奉献在设计服装上面。

“在‘制造’的世界里,最需要‘饥饿精神’。如果想看某种东西,那就走过去看,亲自走到想看的东西前面,用鼻子去闻,用手去触摸,这样你才能明白它是多么的美妙。”靠誓必实现的决心认真活着,这便是大匠的精神。

山本耀司特立*行、忠于自我,这让他成为了世界时装日本浪潮的设计师、顶级设计大匠,他的名字也成为了一种风格的代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