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最新进展:7号线顺德段六月动工

2016-06-03来源 : 互联网

广州地铁*新进展:7号线顺德段六月动工

  根据*新规划成果,顺德北部片区对自身的定位将是“粤港澳经济圈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门户、***中欧工业服务载体和中欧城镇化合作**区、佛山中心城区重要组成部分、顺德城市升级**转型发展的****”。  在听取与会**意见后,佛山市委常委、顺德区委书记区邦敏表示,**们提到的顺德要往北看、融入广州,都是战略性的方向。顺德将从轨道*密集的北部片区入手,与广州抱在一起,向世界开放。他同时透露,作为顺德打造广佛同城核心区的核心项目,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顺德段**个招标已顺利开标。

  前日,地铁7号线**个招标已顺利开标。区邦敏表示,这意味着地铁7号线顺德段本月开工,将成为铁定的事实。

  他介绍,佛山地铁3号线也计划在今年动工,按如此格局,顺德北部片区将有条件成为佛山辖区内广佛同城的核心区。这里将是轨道*密集、轨道格局*完善的一个区域。如果大家认为,7号线的建设动工,只是会把北部的地价提高一点,这样的理解太浅薄,也太小看顺德人。

  在咨询会上,**们多次提到如今的区域态势,要进一步发展就应该借助周边大城市的力量。

  省社科院院长王珺提到,顺德人均GDP要从10万元到20万元靠什么,当前态势下,仅靠自身的“发动机”能力是有限的,要主动对接广州,关注广州大城市的“发动机”。因此,顺德要往北看,融入广州。

  佛山市委党校蒙荫莉教授也提到,以南海为例,同样是一个区的,为什么西樵、丹灶发展就不如桂城、平洲、大沥,这就是因为平洲等地与广州的地域相连性。顺德要发展都市型产业,毫无疑问要选择率先发展连接广州的北部片区。“如果先选择南部,其周边的中山发达程度不如广州,顺德是输出的”。

  区邦敏表示,现在看北部,优势非常明显,转型非常迫切,竞争*激烈,对顺德改革创新承担的担子*重。北部片区计划还要不断完善,大方向一定,就一步步实施,一年才起步,5年见效果,10年成为增长极。

  作为广州首条零换乘直接进入佛山市的轨道交通,广州地铁7号线将广州科学城、广州大学城、广州南站和中德工业服务区等珠三角重大平台串珠成链,对促进广佛两地的人才、金融、科技、产业等城市发展要素流动对接,带动广州南站地区、顺德北部片区等地的产业协调发展,满足广佛两地市民出行需求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7号线延伸至顺德好比“幸福来敲门”~想想这地铁轰隆隆地就要从广州跑进顺德了,小伙伴们心里有木有美美的?

  广州地铁7号线确定延至顺德!设哪7站?带你先睹为快!

  广佛“候鸟”更方便!顺德人“揸火箭”出门~

  今后,家住广州(佛山)、工作在佛山(广州)的广佛“候鸟”可以少兜路少等车啦!坐车往返家与单位将变得更加方便~另外,广州人民随随便便,随时随意,想吃双皮奶了,搭个地铁“嗖”地一声就能吃上啦!

  同时,顺德人也可以昂首挺胸地说:“偶们大顺德也有地铁!”信不信我早上吃个小早餐搭个地铁到广州逛个小街,然后中午回到顺德睡个小觉?

  滚滚人才涌进来了!

  这可是广州首条零换乘直接进入佛山市的轨道交通,7号线将广州科学城、广州大学城、广州南站和中德工业服务区等珠三角重大平台串珠成链。哇!瞬间人才、金融、科技、产业等这些猛料都可以为大家所用啊,这些方面的交流都将变成全天候无阻碍~

  顺德北部要大跳级了!

  目前广佛环线顺德段、佛山地铁2号线的建设已经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顺德段的动工也日益临近,顺德将快速驶入轨道时代,跃居为广佛同城的“桥头堡”,成为珠江西岸城市群对接广州的重要门户。

  广州地铁7号线确定延至顺德!设哪7站?带你先睹为快!

  开放顺德,将让区位优势和城市价值更凸显。现在,地铁7号线从广州接到北滘,加上顺德通达的交通网络,将把顺德带入全新地铁时代!

  尤其是——作为顺德北部片区无缝对接广州南站的重要生命线,将对北部片区的发展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