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走势行情分析:广州市首套房贷利率创新低之8.5折

2016-06-03来源 : 互联网

楼市走势行情分析:广州市*套房贷利率创新低之8.5折

  由于目前广州房贷利率较低,且购买二套房时,如果还清*套房贷款依然可以按照*套利率执行,买一卖一也按照*套房利率执行,因此绝大部分房贷业务都是*套。其介绍,在其经手案例中,享受*套房贷利率的案例占到整体房贷的七成甚至以上。  今年初**要求“去库存”后,全国各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呈现差异化特点,银行房贷利率也随之变化。据国内某知名金融搜索平台数据显示,5月,全国*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4.49%,创历史新低。其监测的35个城市中,全国*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低的城市为天津、北京、佛山、珠海、广州、青岛、成都、宁波、无锡和重庆。业内人士认为,按揭成本降低令购房者直接受惠,贷款宽松有利于拉升楼市成交量。

  记者调查

  18家银行*套房贷

  可申请8.5折


  日前,信息时报地产部联手新浪乐居调查了广州21家主要银行的*套房贷情况,结果发现,有18家银行*套房贷可申请8.5折,其中,利率*低的是汇丰银行,*套房子可有8.2折,条件是贷款100万元以上,贷款者职业稳定信誉良好的话更容易申请到。贷款期限*高30年,从审批到放款大概需一个月左右(20工作日)。利率*高的是广州银行,*低才9折。恒生银行和花旗银行的*套房贷利率分别为8.8折和8.7折。据了解,去年同期广州银行对于*套房贷大部分实行的是基准利率,有少数银行还要上浮百分之十。58同城有关负责人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一套200万元的住宅计算房贷,按照基准利率即4.9%,20年期等额本息,月供为13089元。如果按照85%的折扣即4.17%,那么月供为12300元。如此计算,每月能节约1509元。

  此外,记者还发现,目前银行放款时间基本都在一个月之内,*快一周左右。广发银行华南支行工作人员表示,放款时间约一个月,而江南西支行表示放款时间在一周左右,比较快。赶集网负责人告诉记者,银行贷款一般是年初、2月份至7月份比较宽松,年底吃紧,因为年底好多银行的放贷任务已经完成。今年,因为有“楼市去库存”的压力,银行放款速度比去年快了不少。从这个角度来看,现在是买房的*好时机。

  专家分析

  能激活楼市

  购买需求


  合富房地产经济研究院院长龙斌表示,房贷利率打折对楼市来说是利好。按揭成本降低,购房者直接受惠。贷款宽松,对楼市成交量会有正面影响,再加上利率优惠,能激活需求,购买者心态会更积极。

  方圆地产*席分析师邓浩志表示,随着我国进入降息降准周期,贷款利率不断走低,这促使楼市出现火热的市场行情。目前货币政策已趋于稳定,未来利率再降的空间有限。*近一次降准后,多数银行并没有调整房贷利率,这说明目前贷款利率水平已接近底部。

  克而瑞信息集团战略客户研究咨询总监曾英杰表示,目前房贷利率水平处于较低位置,对于减轻购房者的成本是比较有利的,在一定程度上释放了购买力。但目前流动性出现由松至紧的趋势,可能会对房地产市场产生一定的影响。

  买家声音

  现在贷款买房

  可节省几万元


  对于需要贷款买房的工薪族来说,房贷利率是他们*为关心的问题。近日,在广州工作的外地人小林向记者表示,*套房贷利率降低让他有了买房打算。小林和妻子是去年领证结婚的,两人积蓄较少,所以一直没买房。今年初,小林听说*套房的*付比例有所调整,近日又听说*套房贷利率下降了,所以小两口商量决定买房。据小林粗略估算,现在贷款买一套100万元左右的房子,可省下好几万元。

  在广州某大型国企任职的刘先生表示,房贷利率下调,有利于改善型购房需求释放,促进大户型、高价房的销售。另有市民认为,在去库存压力下,房贷利率未来仍会继续下降。也有市民认为,对于*次购房者来说,降*付比例意义更大。

  由于银行对于房贷的态度普遍积极,竞争激烈,而广州目前房贷利率8.5折的状况离往年低点8折甚至7.5折还有距离,预计广州的房贷还有进一步下调的空间。

  房贷利率折扣降低,对于房地产成交显然有促进作用。方圆地产*席分析师邓浩志则认为,8.5折利率对于广州来说已经较低,也在一定程度上激活了市场,只是由于股市不稳定、春节淡季等因素,并未在广州的楼市签约上体现得十分明显,但是未来促进作用肯定会逐渐体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