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攻力量稍显不足 热点题材再现轮动

2016-06-03来源 : 互联网

业内称股指反弹尚未走完,个股分化将更明显

■记者 李驰

*近两个交易日,A股再度展开盘整。昨日,盘面热点持续性不佳,轮动速度较快。早盘,在星星科技的带动下,玻璃板块成为市场领涨的主线,而午后随着**创业封上涨停,题材股的活跃度又得到提升,其中次新股又掀起涨停潮。至收盘,沪指报2925.23点,小涨0.40%。虽然沪深两市仍是红盘收场,但成交量再度萎缩,凸显市场的观望氛围还是比较浓厚。有分析认为,当前的市场面临强压区,股指反弹不会一蹴而就,或将在此位置展开震荡整固的走势,而后再次寻求上攻的机会。也有机构称,股指短期内至少还有10%的反弹空间,但个股的分化会越来越明显,建议投资者精选个股再进行布局。

沪股通昨日净流入12.05亿

A股市场观望氛围依旧浓厚。从近几个交易日的行情来看,周二市场放量大涨后,股指连续两日呈现高位盘整态势,而且成交量逐步下滑。截至昨日收盘,沪深两市合计成交5605.4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缩量近950亿元。

记者还注意到,盘面上的主线热点一直在轮动,周二的券商与互联网金融,周三的高送转填权,以及昨日的玻璃及次新股。

“热点的持续性仍然偏差,反映市场观望氛围较重,追涨意愿不足”,一位市场分析人士表示,“目前沪指正贴近60日均线,继续上行是具备一定压力的,而且沪指上方集中了诸多3、4月的套牢盘,一旦股指上行,就会有诸多的抛压,因而短期上行承压是较重的。”

在资金动向方面,外资在A股市场上继续高歌猛进,沪股通资金昨日净流入12.05亿元。不过,主力资金则与沪股通资金的态度不同,其昨日单边净流出125亿元。

券商称短期至少还有10%空间

“从周四市场来看,券商****创业继续涨停,而其他券商股跟随力度不强,表明**创业近期的大幅拉升与其次新股性质息息相关,而其所属券商的行业本质对其股价的催化作用并不强”,中航证券指出,由于次新股本身是一个天然的动态更新群体,从历史来看该领域是无数大牛股奔腾的地方,即便短期次新股会有反复。

国泰君安乔永远指出,“个人投资者与机构入场情绪有企稳**迹象。沪港通大幅放量,显示部分嗅觉灵敏的外资开始进入A股,外资对A股的悲观情绪得到一定好转。”

对于后市大盘,长城证券则认为,市场在持续缩量盘整后选择向上突破,短期反弹趋势有望延续,总体幅度可能在10%到15%左右;中期来看,在风险偏好难有明显提升、无风险利率震荡态势及未来**全面持续回升概率较小情况下,依然是震荡格局。6月可以适当参与反弹,本月组合倾向于平衡配置,包括**蓝筹股、白马成长股以及配置小票来博取收益。

同花顺财经的观点略显谨慎,“如果市场在小幅调整后再度放量上攻,则有可能进一步挑战3000点关口,但成交量如果仍呈现出低迷态势,则在盘整后大概率会出现回落和分化走势。”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