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激活“吃饭行情” “红六月”预期逐步升温

2016-06-03来源 : 互联网

机构称短期反弹迹象初现,但2900点上方压力仍存

久旱逢甘霖。5月的*后**,沪深两市纷纷收出大阳线,沪指单日收复近百点。所有的行业和概念板块都变成红色的海洋,尤其是券商板块得到市场的聚焦。在A股纳入MSCI指数,以及深港通开闸的预期下,券商板块集体亢奋,国海证券等股昨日****。毫无疑问,昨日的大阳线打破了平衡许久的箱体震荡模式,市场的积极信号也得到聚集。有分析认为,只要量能没有萎缩下去,上攻动能便能得以存在。但与此同时,根据过往的经验来判断,市场在普涨后很容易出现震荡分化的行情。

■记者 李驰

多重利好刺激券商股大涨

5月以来,沪指一直在2800点一线盘整,这种上下两难的局面已经持续超过三周。一方面,市场忧虑于国内宏观经济、美国加息等因素;另一方面,A股纳入MSCI指数、深港通放行等消息,又对大盘起到一定的支撑。一位市场人士对记者表示,“经历前期多次大幅度调整,多空因素基本均衡。但由于整固时间过长,市场在方向选择上必须要有一个了断。”

这次带领大盘冲出重围的是券商。昨日开盘,25只证券股集体拉升,国海证券、东吴证券等股于午后强势封至涨停价位。东方**网数据显示,券商板块以7.94%的板块涨幅**,主力资金净流入47亿元。与此同时,国产软件、网络安全、全息技术等题材股顺势拉升。而作为创业板市场的“*无霸”,东方**和同花顺都收获了涨停板。据统计,昨日两市无一下跌板块,且仅有9只个股下跌。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随着新三板分层落地,券商股迎来新的利润增长点,作为做市场的中介,其将分享行业发展盛宴。”券商股自去年调整后已严重超跌,一直具备超跌反弹动能。**创业证券封板打开后再遭资金爆炒,也提振了券商股的炒作热情。

值得关注的是,近几日海外资金继续加码A股,押注A股6月可能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前日,南方富时中国A50ETF接获近一年来单日*大额申购,约有20亿元人民币资金净流入该ETF。而倍受市场关注的沪股通资金近期也发生“异动”,继5月30日净流入20多亿元之后,沪股通资金昨日再度净流入37.71亿元,达到今年2月份以来*大流入额度。

尚不能确认反弹行情开启

至昨日收盘,沪指报2916.62点,涨幅为3.34%;深成指报10159.93点,涨幅为4%;创业板报2159.8点,涨幅为4.92%。在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2365亿元,深市成交3950亿元,两市成交合计达到6315亿元,较之前的成交量明显放大。

基于本次大涨,天信投顾在昨日的收盘观点中相当乐观,“上行窗口已开启,*红六月或到来。”该机构认为,5月的*后一个交易日,A股气势如虹,这为6月股市行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开端。一旦后期A股被顺利纳入MSCI,那么A股市场就将迎来可观的跨境资金。短期只要指数能维持在箱体上方运行,那么后续股指持续上行将是大概率事件。

同花顺一位分析人士也指出,“沪指MACD迅速走高,红柱逐渐变大暗示多头渐占上风,BOLL也突破中规的压制,所以预计短期股指有一波反弹行情。”对后市而言,只要量能没有萎缩下去,上攻动能便能得以存在,因此投资者在参与反弹的同时应密切关注市场量能的变化。

“本周上证综指将会再次冲击3000点。”科德投资整体上也偏乐观,但是想要攻破3000点,还看券商和有色板块的反弹力度,“有色金属板块也随着大盘一起反弹。前期有色金属板块因为美元指数反弹引发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下跌而回调,美联储的议息会议决议也是市场高度关注的对象。所以,在美联储加息利空之下,有色金属板块承受着不小的压力。”

广州一位私募人士则对记者称,“目前仍然不能确认反弹行情就此开启,后续还需要看量能大小,预期能否兑现,以及热门板块带领股指上攻的延续性,建议投资者操作时多保持一份谨慎。”该人士还表示,根据历史经验判断,市场普涨后容易出现震荡分化,踏空的投资者可在后期盘整中逢低适当加仓,短期仍不建议追涨,2900点上方压力仍存。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