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巨亏 割24亿美元阿里股份

2016-06-03来源 : 互联网

阿里巴巴昨日表示同意从软银手中购买其持有的价值20亿美元的阿里巴巴股票,所需资金由阿里自有现金支付。此外,由阿里巴巴创始人和高管组成的阿里巴巴合伙人同意,从软银手中认购另外4亿美元的阿里巴巴股票。在所有这次交易完成之后,软银集团持有32%的阿里巴巴发行的总流通股份,将降至28%。

受收购美国移动运营商Sprint Corp影响,软银自2013年以来一直债台高筑。为获得Sprint的控股权,软银出资220亿美元。但Sprint持续遭遇亏损及客户流失,2014-2015财年Sprint出现 15亿美元亏损,2016财年Sprint预计会给软银带来56.5亿美元的负现金流。据彭博数据汇编,软银当前总债务高达1082亿美元。为此,软银日前宣布*多将出售价值79亿美元的阿里巴巴股份。

据了解,软银此次出售股份**在阿里巴巴集团的配合之下进行。而在阿里巴巴方面,购买24亿美元的股票,显示出阿里巴巴管理层对公司未来的坚定看好。同时,借软银降低股份的机会,阿里巴巴又获得一次将股份结构按照自身需求进行调整的机会。(郑志辉)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