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交易过热 上期所引入限额交易

2016-06-03来源 : 互联网

据***电 上海期货交易所1日发布修订后的风险控制、套利以及结算管理办法。修订后的制度引入限额制度,完善限仓、手续费及大户报告制度,进一步完善市场规则,防范市场交易过热等风险。

据悉,修订后的风险控制制度*次引入限额交易制度,在这一制度下,除了套期保值交易外,未来交易所在综合判断市场交易情况后,可以对不同的上市品种、合约,对部分或者全部会员、特定客户,实施交易限额制度。

新的办法同时调整铜、铝、锌、螺纹钢、线材期货合约在交割月前一月及交割月对期货公司会员的限仓方式,由目前的数额限仓调整为按比例限仓,该比例值设置为25%。

修订的《结算细则》也完善了手续费制度。近年来,在应对期货市场风险时,交易所除采取涨跌停板、交易**金调整措施外,也会适时地运用手续费调整机制。修订后的制度一方面明确交易手续费的调整机制,另一方面也增加申报费、撤单费等相关计收措施,交易所根据市场情况,决定是否收取相关费用。

新的管理办法将从1日起陆续实施,上期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一种新的市场风险控制措施,交易所将会利用大数据分析手段,综合判断市场整体情况,充分评估实施可能对市场的影响后审慎实施。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