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资金意图短炒 热点转至高送转填权

2016-06-03来源 : 互联网

机构称如遇量能瓶颈就需适当减仓

在A股纳入MSCI预期升温及外资踊跃**的推动下,市场仿佛一夜之间被点亮。随着两市成交量急速放大,场外资金入场迹象比较明显。就在市场突然转热时,前一交易日起到带头作用的证券板块却大面积回调,互联网金融板块也表现平平。从盘面来看,市场热点切换较快,而且分化特征比较明显,这也意味着主力资金短炒意图明显。有机构从技术层面分析称,目前沪指正贴近60日均线,继续上行是具备一定压力,短期需要关注3000点整数关口的突破情况,如果碰到量能瓶颈或市场上攻出现停滞的迹象,要适当减仓以规避风险。

■记者 李驰

热炒板块证券股“一日游”

昨日早盘,沪深两市延续周二强势的走势,权重搭台个股唱戏,热点题材纷纷涌现,做多热情尚存。然而,在午后时分,随着**创业涨停板打开,周二扛起反弹大旗的证券板块大面积开始回撤,走出“一日游”行情,而敏感的股指随后出现一波跳水。记者注意到,隶属于互联网金融板块的东方**、同花顺等股,昨日也几乎是平盘收场,上一交易日高涨的做多情绪并没有得到有效延续。

至昨日收盘,沪指报2913.51点,下跌0.11%;深指报10209.14点,上涨0.48%;创业板报2168.82点,也小涨0.42%。而在成交量方面,沪深两市合计成交6539.87亿元,与前一交易日的水平相当。

值得留意的是,昨日散乱的热点题材此起彼伏。锂电池板块、有色板块以及基因测序等股都有一定的表现,填权板块稍显强势,**股星星科技开盘不久便封死涨停板,随后劲胜精密、创意信息、邦讯技术等10股也****。一位业内人士指出,“这些股普遍在年报中大方分红送转,此前由于高送转预期受到资金追捧。如今高送转预期兑现后,实施利润分配又引发了填权行情。”

有哪些股票即将除权,有望接棒呢?记者了解到,近期将要除权且流通市值较小的个股包括神剑股份、齐翔腾达、好当家、天瑞仪器等股。前述人士指出,“当前市场的增量资金不多,在存量资金的博弈环境中,高送转是个好选择。此外,去年的**行情,让很多公司和机构有借高送转出逃的意愿,因此在公司公布高送转之后往往有后续题材跟进。”

对后市不能有过高预期

“A股纳入MSCI将**A股是不成立的利好。”广州万隆分析指出,“进入6月份,多方的主流观点认为,A股纳入MSCI预期将成为行情启动的新引擎,但如果说众所周知的A股纳入MSCI事件令超预期的资金流入能导致大涨,那么,同样是众所周知的美联储6月份加息,以及未来有可能超预期的人民币贬值也能导致大跌。”

上述机构还表示,除了人民币贬值压力会间接影响A股市场,值得注意的还有,6月份迎来限售股解禁小高峰。数据显示,6月份解禁市值达2415.53亿元,其减持压力亦是后期抑制股指反弹的一大因素。

源达投顾的分析师也比较谨慎,“技术上来看,一个重要的位置就是2920点,多空双方争夺的位置就在这里。从沪指30分钟图来看,出现明显放量的动作,**目标位2913点就是上方缺口位置,第二个目标位就是短期压力位2920点,本轮上攻两个目标都已完成任务,短期反弹随时可能结束。下一步需要进行回踩确认,位置在2850点附近,回踩成功大盘将就此展开反弹。”

经历周二的大阳线之后,有市场人士认为中级反弹已开启。但一位投资机构人士直言,“成交量是直接决定市场涨跌的,若要形成一波中级反弹,至少还应该有3000亿以上的量潮方能成型。”该人士还认为,“国家队”**这不符合市场化原则,只有退出大规模**,才能有效调动市场资金,进而形成规模性上涨。”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