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P项目 下半年或迎落地高峰

2016-06-03来源 : 互联网

记者许莉芸 实习生王乐报道近日,财政部、发改委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共同做好**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有关工作的通知》(下简称“通知”),要求着力提高PPP项目**效率。根据财政部*新数据显示,PPP项目落地率不足四分之一。有业内人士表示,PPP项目有望在下半年迎来新一轮的落地高峰。对此,也有P2P平台开始上线P2G项目,即为**建设工程供应链的上下游企业**,将该负责工程的国企公司应收账款转让给保理机构,再将此保理资产通过P2P平台转让于投资者。

PPP项目落地不足1/4

所谓PPP,即公私合作模式,是公共基础设施中的一种项目**模式。在该模式下,鼓励私营企业、民营资本与**进行合作,参与公共基础设施的建设。

根据财政部PPP中心统计,截至2016年3月末,全国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库入库项目7721个,总投资87802.47亿元。以执行阶段项目数与准备、采购、执行等3个阶段项目数总和的比值计,入库项目的落地率为21.7%。如此可见,PPP项目的落地率不足1/4。

记者了解到,商业银行在参与PPP的落地过程中遇到很多问题,如地方**要求银行在项目刚开始时就**授信,而不是意向授信,而PPP项目多是面向全国招标,商业银行又不能“跨省”授信等等、

此外,PPP本质上是种市场机制,市场机制的核心是商业模式和**模式。但目前PPP项目大多是由合同双方磋商,不是市场化定价,多数项目的回报率仅6%,无法**资金的利得空间,因此PPP项目难以落地。

P2P切入PPP上线P2G项目

通知中明确指出,要建立完善合理的投资回报机制。要通过适当的资源配置、合适的**模式等,降低**成本,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目前,就有P2P平台切入PPP领域,比如新联在线的“国应通”产品,其模式为**建设工程(如道路建设)供应链的上下游企业将该负责工程的国企(央企)公司应收账款转让给保理机构,再将此保理资产通过新联在线平台转让于投资者,且到期后保理机构负责回购。此类产品预期收益率相比其他P2P产品并不算高,预期年化收益率在8%-10%左右。

据悉,第三批PPP**项目将于近期公布,项目总投资额有望达6000亿元。发改委、交通部日前联合印发的《交通基础设施重大工程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提出,2016年—2018年,拟推进铁路、公路、水路、机场、城市轨道交通项目303项,涉及项目总投资约4.7万亿元,其中蕴藏着巨大的PPP模式运作空间。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