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年荔枝或减产四五成 想吃当地荔枝还要多等20天

2016-06-03来源 : 互联网

讯:炎天到了,荔枝还会远吗?近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一些从外埠运来的荔枝已经起头登上生果档货架,吸引不少“吃货”尝鲜。记者从惠州市农业局获悉,受年头的低温强降雨气候及病虫害影响,本年惠州的荔枝估计减产四成至五成,产量估计为5万多吨,上市时候也比往年略有推迟。

在市区东平市场,大部门生果档已有荔枝发卖,价*约为10元/斤。档主黄蜜斯告诉记者,本土荔枝尚未上市,今朝*要从海南、高州等地进货。

“可能还要20多天才能摘,往年6月上旬都差不多可以摘了。”5月31日,在惠州荔枝主要产地惠阳区镇隆镇,刘师长教师正在自家荔枝园喷洒杀虫药。据他介绍,受雨水影响,本年荔枝挂果率比客岁削减至少一半。同时,因为前期下雨较多,没有来得及喷药,一些树上就呈现了“臭屁虫”,导致呈现落果现象,这对产量也有必然影响。

据惠州市农业局种子科科长汤久红向暗示,客岁冬天持续高温的暖冬气候,严重影响了荔枝的花芽分化;本年1月下旬以来,又呈现了**低温气候,造成花芽萎缩、开花推迟、成花率低和授精、授粉不良;同时,近期又进入高暖和强对流多发季候,果园湿度大、日照不足,导致荔枝、龙眼的各类病虫接踵为害。初次影响,估计本年惠州荔枝产量将减产四成至五成,并估计在6月中下旬上市,比往年推迟一周摆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