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三元里抗英大街旧貌换新颜

2016-06-06来源 : 互联网

广州三元里抗英大街旧貌换新颜

  广州市白云区三元里街辖区面积5.21平方公里,户籍人口4.79万人,常住人口9.8万人,日均人流量达到50万人次。辖内有皮具、化妆品专业市场49个,人流、车流、货流叠加,给社会管理带来极大压力。特别是有着光荣抗英历史的三元里村,受人员流动的增加以及租户归属感淡薄等因素影响,出现不少城中村乱象。今年起,三元里街着力改变三元里村面貌,让**古村“蝶变”为宜居社区。  去年7月,抗英大街整*工作升级,三线下地、立面装饰、保洁*安力度加强等举措并下,不到一年时间,整条大街焕发出了**容貌。

  整*后的三元里抗英大街

  “我才发现这条街变美了很多,街口的大树变成了一个小花园,整条街上没有“走鬼”,垃圾也很少,也没有乱穿乱撞的摩托车和汽车。”住在三元里的玲姐感慨地说,“以前住在这里是为了讨生活,现在有点不一样了。”

  三元里城中村休闲文化小广场

  “不一样”,是大街颜值提升了


  脱去线缆纠缠的“蜘蛛网”后,抗英大街和群英大街又进行了一次地面和立面整*,全路段铺设了一万多平方米的花岗岩地砖,*层商铺立面也全部经过设计,突出岭南古典风貌。

  建设中的三元里村史馆

  “不一样”,是整洁力度增加了


  自整改工作启动以来,三元里街道办实行14小时工作制,每日从8时30分至22时30分,都至少有两名街道工作人员在街上巡查,每天392人的**工作群随时对问题进行曝光和解决。此外,三元里街道所属的三个城中村社区每年环卫经费从133万元增加至760万元,环卫工人从64人增加到116人,每天**18个小时不间断清扫保洁。

  抗英大街的变化是广州众多街道翻旧换新的缩影。其实,只要我们在生活中做个有心人,留意身边的街道,就会发现我们每天经过的地方正悄悄地变美。

  三元里街还选取松柏西街、松柏北街、抗英大街、群英大街四条城中村主干道,建设***的**路。**路建设**整*占道经营,拆除违章灯箱、雨棚,整饰招牌,粉刷外墙,更新防盗网窗;规范村民建房及建材垃圾堆放;增设临时停车位,加强村内交通疏导等。各社区居委会则承担起宣传发动群众的重任,希望*后能做到全民参与。

  **路建设得到了居民的积极配合。松柏北街的6处违法建设始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归三元里村十六经济社所有。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该经济社在物业周边搭建了简易设施,甚至部分仅以铁架、塑料棚撑起的违法建设用作水果档、电脑修理店和自行车修理店等,全部面积加起来约为130平方米,目前的经营者都拥有健全、合法的营业执照。但根据法律规定,凡是违法建设都必须予以拆除。三元里街通过派发《致居民的一封信》向居民宣传,提前就清拆事宜约谈经济社业主等前期工作,赢得居民的支持,6处违法建设清拆工作仅用了**时间便全部顺利完成。这片区域未来将建设成绿化带,美化城中村环境。

  此外,三元里街、三元里村还联合组建了驻村巡查执法队伍,每日对村内环境卫生事项进行巡查并及时反馈。目前,三个社区居委会均各自成立一支10人左右的志愿者队伍,负责村内不间断巡查,凡是发现车辆乱停放、商家占道经营、地面堆放垃圾等问题,立即反馈处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