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生活丰富的广州——一座风靡了千年的不夜城

2016-06-06来源 : 互联网

夜生活丰富的广州——一座风靡了千年的不夜城

  如果说平时要上课没空的童鞋,或者白天快速匆忙的节奏让大部分上班族染上了无形的疲惫劳累,那么晚上的喧嚣或宁静确实我们一直追逐的境地。作为广东的省会,广州在夜生活中起到了很好的作用。越夜越精彩,无论是流光溢彩的霓虹灯,还是灯红酒绿的迪吧。无不向大家宣告着广州特有的不夜城魅力。  据了解,被广州市民接受的能*大范围代表广州夜生活特色的有以下几个区域:珠江夜游、白云晚望、天河CBD生活圈、三大购物中心、三条酒吧街、长隆夜间动物园等。现在兔兔就来一一介绍这几个地方,让我们一起寻找不夜城,尽享广州流光溢彩的夜生活吧!

  几乎所有在广州生活的人都离不开夜市。热腾腾的烧烤摊、闹哄哄的粥粉面店、上不得台盘却又美味无比的猪杂档口、暖胃又暖心的糖水店……使这个城市的夜晚变得那么丰富而可爱,就算你离开很多年,每当想起它们,仍会一往情深。其实,这样的感情不仅你我有,一千多年的古人照样有。拿晚唐诗人张籍来说吧,他就曾写下“蛮声喧夜市,海色浸潮台”这样的诗句,足见其对广州夜市很有好感,这*诗是送给他一个要到广州做官的朋友的。张诗人是想告诉他,哥们,你在那儿白天能看**海景,晚上又有夜市可逛,好好享受生活吧。

  广州当时的夜市有多热闹呢?我们可以从晚唐时刘恂所着的《岭表录异》一书中找到线索。刘恂曾担任过多年的广州司马,在他笔下,街边酒庄饭铺一字儿排开,家家门前灯笼高挂,好酒佳酿香味扑鼻。更有意思的是,每家饭馆门口,都是“女士招呼”。原来,广州在唐朝时就已有女招待了。这些饭馆的味道怎样呢?对这个问题,韩愈老夫子可以用一句“自宜味南烹”来回答你。老夫子被贬岭南时,曾惨兮兮地交代别人“好收吾骨瘴江边”,没想到初看怪异,细尝可口的岭南美食还是给他的生活增添了一些乐趣。想来当年广州夜市上的食物的味道一定不差,而它的热闹和丰富,也一直绵延到了一千年后的今天。

  珠江夜游

  珠江夜游是广州*具的特色,不但可以用几十块*乘坐豪华游轮一睹珠江两岸美景,在甲板上临风揽月,还可以在船上饮酒作乐、对酒当歌,甚至在游轮上开个房共度良宵。那种犹如古代文人骚客夜游秦淮河、放歌洞庭湖的雅意,不但吸引了许多广州市民前往,也已经惹来全国各地游客的捧场。

  “白云晚望”

  “白云晚望”在700年前就已经是“羊城八景”之一了。元代有诗曰:“登白云之巅……江村墟落、渔艇烟波杂然前陈。”虽然现在这些景致已经不复存在,在白云山也看不到珠江了,但是在原观景处却可以看到华南*大的现代都市繁华夜景。当然,夜间爬山的宁静、健康也是许多人向往的,更兼这实在是一项廉价有益的夜生活方式。

  北京路、上下九路

  广州**的购物中心当数北京路和上下九路,新兴的**购物区则是有“广州中环”之称的环市东路。现代都市人白天都挺忙乎的,女生们逛街购物的热情就聚集在晚上了,北京路和上下九路自然是大众化的选择,环市东的世贸中心、友谊商店、柏丽广场、好世界广场等,一些世界****产品基本能在这里找到,是一直以来广州人民或外来人民所喜好的购物中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