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最新高考政策解读:广州高考带手机、巧克力算违纪取消成绩

2016-06-06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新高考政策解读:广州高考带手机、巧克力算违纪取消成绩

  就算是考生想带饮料或者水进场,也不能带金属罐装等不透明饮料,只能携带透明水杯和透明包装的饮料。如果考生感冒了要带纸巾,也要入场前向监考员说明情况,并主动将相关物品交监考员检查。  2016年高考即将在6月7日至8日举行。从踩点、赴考、临考到进场,考生该注意哪些细节?3日,广州市招考办发布了高考考前备考温馨提醒。

  A.踩点

  不可以进考场但可测算时间

  提醒:不是所有考场都有时钟,智能手表、智能腕带不能带入考场


  以广州为例,今年广州有约6.5万考生,共启用59个考点,6月6日15时至16时各考点将开放供考生踩点,但是考生不可以进入考场。考生可以在踩点时提前熟悉赴考路线,测算出赴考所需时间以及*佳赴考路线和交通工具,同时也可了解考点环境和考场位置。

  要提醒的是,不是每个考场都有时钟,考点的广播系统,在考试结束前15分钟会提醒考生考试剩余的时间。建议考生可携带符合要求的手表以把握作答的时间。手表必须无存储能、无计算和无数据传输等功能,也就是说,可以携带普通的机械式或石英手表,目前流行的智能手表、智能腕带等不能带入考场。

  此外,今年所有考点全部安装空调,所以参加考试的考生可以准备一件薄外套,以备不时之需。

  B.赴考

  若两证不齐不能进入考场

  提醒:注意购买**的2B铅笔,考试用品用透明文具袋装好


  每年高考都有“大头虾”考生忘记带东西,到底考生需准备哪些物品参加考试?

  据介绍,一是准备好自己的身份证和准考证,两证不齐不能进入考场;二是准备好考试用具,如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2B铅笔、三角板、铅笔刀、圆规、塑料胶擦等。“特别提醒考生要注意购买**的2B铅笔,各种考试用品*好用透明文具袋装好。”

  广州市招考办提醒,考生在每天赴考点前,一要细致检查两证和考试用品是否准备妥当;二是要适当提前出发,预留足够的时间,防止因意外耽误考试;三是要按准考证上各科目的考场、座位号参加考试;四是要根据当天天气情况做好相应准备,必要时可多准备一套更换的衣物,防止因天气等原因耽误考试,**安全顺利赴考。

  C.赶考

  不要过度寄望或依赖交警帮助

  提醒:家长送考不要说有压力的话,一个拥抱足矣


  万一考生到了考点门口才发现忘带准考证或身份证,或者赴考途中准考证、身份证被偷或者丢失,怎么办?广州市招考办表示,应立即联系家长送证并向班主任或考点工作人员报告,寻求帮助。

  每年都有交警骑摩托车护送考生去考点,有家长问如果到时需要交警护送,该怎么联系呢?

  “考生还是要尽量预留足够的时间,充分估计到交通堵塞等意外情况,适当提前出发以免耽误考试,不要过于寄望或依赖交警帮助。实在遇到紧急或突**况,可向他们求助。”广州市招考办表示。

  家长送孩子到考点后,如何比较合理地跟孩子道别?*好的方式是给孩子一个拥抱,给孩子一个微笑,尽量不要说“成败在此一举”之类给孩子压力过大的话。

  D.临考

  家长在考生面前不要表现出紧张焦虑

  提醒:高考前即便身体不适,也无法申请缓考


  好多考生考前一晚睡不着,怎么办?招考办建议,尽可能放松心情,不要考虑能否考好、能否被理想的大学录取等问题。每一科考试结束后,就不要再患得患失地反复去想,而是要把注意力迅速转移到下一科的考试上,以良好的应试状态,迎接下一科考试。尤其不要因为一科失手而耿耿于怀,否则会影响整个高考成绩。

  陪考的家长也要调整好心态,不宜表现得过于紧张、焦虑。家长要积极为孩子减压,保持温馨的家庭气氛,还要合理安排考生饮食,**安全卫生。

  有家长问:若身体不适可否申请缓考?广州市招考办表示,高考时间是全国统一,不安排缓考。

  E.进场

  检查时发出**声要配合监考员询问


  提醒:手机、巧克力、草稿纸都不能带,若违纪将被取消成绩

  今年的高考被称为“史上*严”,需要过哪些关?广州市招考办介绍,今年广东省高考将*次启用身份识别系统,考生入场时*次均须验证指纹信息进行身份信息比对,严防替考。此外,进入考场时还要使用金属探测仪检测,考生要自觉遵守规定,赴考时不要携带手机等与考试无关的物品;其次是要服从监考员管理,不能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员进行检查。拒不配合检查或拒不出示可疑物品,监考员有权阻止其进入考场。

  考生在入场如果金属探测仪发出**声,要积极配合监考员的询问,出示相关金属物品并再次接受探测,直至确认无禁带物品后方可进场。如考生拒不出示可疑物品,监考员有权阻止考生进场。

  必须提醒的是,手机即使关机了,也不能带在身上。根据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规定,考生携带任何书籍、资料及通讯工具(手机、传呼机)等违规物品进入考场,无论使用与否,都视作违纪处理,将被取消考试成绩。

  “考生携带具有发送或者接受信息功能的设备,无论使用与否,将被取消各科考试成绩。”招考办表示。

  就算是考生想带饮料或者水进场,也不能带金属罐装等不透明饮料,只能携带透明水杯和透明包装的饮料。

  如果考生感冒了要带纸巾,也要入场前向监考员说明情况,并主动将相关物品交监考员检查。

  至于巧克力或者其他食品,是不能带进考场的,草稿纸更是不可以自带,考试过程中若草稿纸不够,考生可向监考员申领。

  据悉,7日至8日,每天的8∶30至17∶15,市交通部门将临时撤销公共汽车宝岗大道北站(南行)、大新路站(西行)、环洲二路站(双向);临时撤销公共汽车合群路站、恤孤院路站、培正路站、新河浦路站;公共汽车813路往海珠方向临时取消停靠公共汽车达道路站(南行)。

  7日8∶30至17∶15以及8日14∶30至17∶15,临时撤销公共汽车东方一路站、东方三路站、东方一路总站。

  7日至8日8∶00至17∶15,临时撤销公共汽车“香雪八路南站、香雪八路中站”等站点;临时撤销公共汽车“二中(科学城校区)站、水西路中站、萝岗会议中心西站、萝岗会议中心站、萝岗行政执法楼站”等站点。

  7日至8日,公共汽车起义路站(北行)临时向北迁移100米,公共汽车竹料路口站(南行)临时向北迁移200米,上述站点停靠线路不变;公共汽车西湾路站(北行)②号站临时撤销,原途经②号站的线路临时调整至①、③号站停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