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高考广州天气预报:南部有强降雨高温天气缓解

2016-06-06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高考广州天气预报:南部有强降雨高温天气缓解

  广州2016年高考将于6月7日开始进行。高考天气频道为大家提供2016年广州高考天气预报,供高考考生及家长参考。以帮助全国各地高考学子能够知道*新的天气情况,以免因为天气原因影响考试。  省气象台预计,5日到6日,受高空槽和切变线影响,我省还将持续有强雷电、短时大风和强降水天气过程,高温将得到缓解。7日,我省南部沿海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截止今**午18时,我省有12个市县雷雨大风黄色预警仍在生效,6个市县发布暴雨橙色预警在生效,11个市县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在生效,1个冰雹橙色预警在生效。

  根据预测,5日,粤北、粤西、珠三角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粤东雷阵雨转大雨局部暴雨,雷雨时伴有8级以上的短时大风。

  6日,南部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雷雨时伴有8级以上的短时大风。

  7日,南部沿海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大部分市县多云间晴有分散性雷阵雨。

  端午节广州将再迎强降水

  市气象台预计,5日,受高空槽和切变线影响,我市仍将有大雨到暴雨降水,强雷雨时伴有8级以上阵风,小时*大雨量20~40毫米。7日-8日(高考期间),我市天气依然不稳定,易出现短时雷雨,对高考出行可能造成一定影响。气象**提醒,家长和考生预留充足时间,提前做好赴考准备,并密切留意气象部门发布的*新预报预警信息。6月9日,我市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监测显示,6月3日下午-4日下午,我市已出现多轮强对流天气。其中6月3日10时至20时,我市各地先后出现**轮强雷雨,从化市太平镇录得全市*大雨量79.6毫米,从化市太平镇录得全市*大阵风26.8米每秒(10级);6月3日22时至24时,出现第二轮强对流天气,黄埔区联和街录得全市*大雨量26.5毫米,黄埔区九龙镇录得*大阵风13.9米每秒(6级);4日13时起,受第三轮强对流天气袭击,番禺区石楼镇录得全市*大雨量74.7毫米,花都区梯面镇录得全市*大阵风32.4米每秒(11级)。3日20时-4日16时,五山观测站录得气温23.1~33.5℃,累积雨量31.4毫米,*大阵风18.0米每秒(8级)。

  根据预测,6月5日,阴天,有大雨到暴雨,气温23到29℃;6月6日,中到大雨转雷阵雨,气温23到31℃;6月7日,多云,有雷阵雨,气温24到32℃;6月8日,阴天间多云,有雷阵雨,气温25到32℃;6月9日,阴天间多云,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气温24到30℃。

  高考期间遇暴雨天气,*直接的影响是对赶考的考生造成交通不便,同时也增加了考生的心理负担。气象**建议考生尽量提前出门,赶考途中远离山塘水库、危险边坡、简易工棚、广告牌,避开积水严重的地段,避开山脚、陡崖,以防山崩、滚石、泥石流等。气温比较高时,考生可能会有闷热感,提醒相关部门注意做好考场的通风工作,考生也要注意穿透气性好的衣服,放松心情,以平常心对待高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