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余荫山房开放了吗?名园下个月重开门票半价!

2016-06-06来源 : 互联网

广州余荫山房开放了吗?名园下个月重开门票半价!

  园内倒伏的苹婆和凤凰木被原地扶正。苹婆树树干用钢管支撑,并被裹上黑色的专业包树布,树身还挂了几个袋子。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给古树输营养液,目的是让其补充水份、防止脱水、消毒杀菌、促进生长,尽快**树势。此外,还在古树的伤口上涂上绿漆以防腐和*病。  经历去年一场风灾后,广东四大名园之一的番禺余荫山房曾遭受重创,经过大半年的*修,这一文物建筑已基本**原貌。记者昨日从番禺区获悉,余荫山房将于7月1日重新开放。

  据介绍,去年10月4日的龙卷风袭击事件中,余荫山房包括两棵古树名木在内的大量绿化树被连根拔起,较有建筑艺术价值的古建筑受到不同程度的损毁,其中善言邬公祠、风雨廊较为严重。

  经过古建筑专业**公司历经大半年的**,部分古树*救成功,两座古建筑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重新**,并借此机会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检修,余荫山房以**面貌迎接重新开放。

  番禺区官微介绍,余荫山房将于7月1日重开,7月份入园实行半价的9元优惠,届时园内将举行风灾图片展和“一带一路”太斗文化艺术展。

  余荫山房是清代广东四大古典**园林之一,位于广州市番禺区南村镇,始建于清同*六年(1867年),建成于同*十年(1871年)。余荫山房是****文物保护单位、全国近代**建筑单位,具有较高的历史价值和科学价值。它与佛山梁园、东莞可园、顺德清晖园合称“广东四大名园”。

  为了排除险情,针对屋顶露明的情况,清理公司临时采用红白蓝油布作遮盖,以防止漏雨漏风等对建筑物产生的不良影响。负责人透露,按照省市区文物部门的统一部署,余荫山房将按计划依次进行*险加固和全面修缮工作。他告诉记者,尽管如今是闭园期间,但工作人员每天还会对园内进行必要的打扫和清洁工作,尽力配合修缮工作。他希望能尽快完成修缮工作,早日重新开园迎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