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拟订民间金融街互联网贷款管理办法

2016-06-06来源 : 互联网

广州拟订民间金融街互联网贷款管理办法

  据了解,经过3年的长足发展,进驻广州民间金融街的企业已涵盖了小贷公司、再贷款、**担保、典当、互联网金融、电商平台、**租赁、文化产业、专业配套、商务服务等。据悉,去年广州民间金融街实现税收4亿元,是建街前的10倍以上。  近日,第二届广州“互联网+小贷”创新发展研讨会暨第三届长堤金融沙龙在广州民间金融街举行。记者从中获悉,民间金融街酝酿**全国*个互联网小贷管理办法。

  为了更好地规范互联网小贷公司的发展,越秀区金融局在省、市金融局的指导下,起草了《广州民间金融街互联网****公司监管办法》并广泛征求各相关单位意见,将于近期印发实施。

  根据该办法,互联网****公司在每月5日前将上月度财务报表(资产负债表、利润表和现金流量表)、银行对账单和相关业务统计报表提交区金融局,必要时提交完整资金周转信息,以供检查。

  广州民间金融街管理委员会主任廖检文说,在监督系统上,金融街管理部门将实时互联网****公司,“我们正在研发相关计算机系统,互联网****公司每一笔贷款对象、利率等实时监控风险。”

  对于个别小贷公司“*荒”问题,新管理办法指出,互联网****公司主要利用自有资金和捐赠资金开展业务,可以在资本市场发行证券化产品等渠道补充业务资金。

  业内人士介绍,小贷公司不能像银行等金融机构一样查询征信,无法甄别同一借款人在多个信贷机构借款问题,征信查询一直是小贷公司的“痛点”。

  目前,广州已试点小贷公司接入央行征信系统,唯品会小贷公司、海印小贷公司等作为*批试点接入央行征信系统的企业。随着小贷公司陆续接入央行征信系统,可进一步降低经营风险。

  政策放宽之后,以目前广州民间金融的容量是否还有地方可以容得下?

  对此,广州民间金融街管理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物业**没有问题,目前在广州民间金融街至少还可以调配出5万平方米的物业,有**的写字楼也有内街内巷,各种物业需求都可以满足。

  此外,该负责人也透露,未来广州民间金融街将进一步扩容提质,并主要往海珠广场延伸。未来,海珠广场将会是广州民间金融街的另一核心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