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广州高考考点今日下午开放一小时

2016-06-06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广州高考考点今日下午开放一小时

  各考点在开考的前**,即6月6日下午15:00~16:00向考生开放,考生可根据准考证上的考点名称和地址,提前到考点熟悉赴考路线和考试环境等。考点布置好考场后会关闭门窗,所以开放考点时考生不可以进入考场。考前踩点目的是让考生提前熟悉赴考路线,测算出赴考所需时间以及*佳赴考路线和交通工具,同时也了解考点环境和考场位置。  今**午3时至4时,广州市59个考点面向考生开放,考生可根据准考证上的考点名称和地址,提前到考点熟悉赴考路线和考试环境等。高考期间,考生需做好防风防雷防雨的准备,广州市招考办提醒考生,必要时可多准备一套更换的衣物,防止因天气等原因耽误考试,**安全顺利赴考。此外,由于每个考点都安装空调,建议考生参加考试时准备一件薄外套,以备不时之需。

  考情

  今日踩点也需带上“两证”


  根据广州市招考办公布的数据,今年广州市共有65872名考生报名参加普通高考,比去年增加1281人。全市共启用普通高考考点59个,比去年增加1个,共2195间考场。

  市招考办特别提醒,考生在今**午到考点踩点时,由于考点布置好考场后会关闭门窗,所以开放考点时考生不可以进入考场。考前踩点目的是让考生提前熟悉赴考路线,测算出赴考所需时间以及*佳赴考路线和交通工具,同时了解考点环境和考场位置。值得注意的是,踩点时,考生也须凭本人准考证和二代居民身份证才能进场。

  今年新增的考点为黄冈中学广州学校,位于广州市花都区镜湖大道和雅瑶东路交界处,处于非闹市区,周围较为安静。该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市区来学校,如不是自驾前来,*方便的方式是乘坐地铁三号线到人和站后打车过来。学校附近有两个公交车站,一个叫黄冈中学站,虽在学校正门对面,但仅有一班高峰快线73路公交车,工作日6:30至8:00,17:00至19:00,每15分钟一班;另一个站为合和新城站,离学校约0.9公里,但经此站的公交车较多。

  由于学校地处较偏远,不少考生家长头疼孩子的午休问题。对此,该工作人员表示,学校在高考期间中午将开放饭堂与宿舍,**外校学生可以吃得安心,并有“床”可午休,以**考生下午的考试状态。此外,学校附近有多家餐饮店,周边也有不少酒店可供考生与家长选择住宿。

  赴考

  遇突**况,可向交警求助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考试在即,考生要做好哪些赴考准备?在考试物品准备方面,市招考办提醒,考生要先准备好自己的身份证和准考证,两证不齐不能进入考场。而考试用具也需准备好,如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2B铅笔、三角板、铅笔刀、圆规、塑料橡皮等,其中签字笔和2B铅笔应多准备几支。需特别注意的是,考生要购买**的2B铅笔。各种考试用品*好用透明文具袋装好,以便入场检查时一目了然。

  做好上述准备,考生在每天赴考场前,都需要细致检查两证和考试用品是否准备妥当,若忘带任何一证,立即联系家长送证并向班主任或考点工作人员报告。由于*近天气不稳定,考试期间如遇大雨天气,考生可多准备一套衣服,考点设置了更衣室,如遇淋雨可更换衣物。

  *后,市招办建议,考生还是要尽量预留足够的时间,充分估计到交通堵塞等意外情况,适当提前出发以免耽误考试,不要过于寄望或依赖交警帮助。实在遇到紧急或突**况,可向交警求助。

  今年广州普通高考启用59个考点,比去年增加1个(黄冈中学广州学校),全市共有2195间考场,约6500名考务工作人员参与考务组织实施工作。

  针对广大考生和家长关心的时钟、空调等考场设施问题,她谈到,目前广州并不是每一个考场都有时钟,但是考点的广播系统,在考试结束前15分钟会提醒考生考试剩余的时间,建议考生可携带符合要求的手表以把握作答的时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