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广州荔湾区和番禺区端午节活动预告

2016-06-06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广州荔湾区和番禺区端午节活动预告

  广州市不少村落依然保留一个乡土味十足的龙舟节目——“龙船景”。从农历五月初一到五月初十的10天内,海珠区、白云区、黄埔区、天河区、番禺区、增城新塘镇等各村镇都将择定一日,进行龙舟互访和龙舟表演,在河涌举行竞渡活动。邀请别村来访称“招景”,到别的乡村拜会称为“趁景”。  ●荔湾区

  泮塘龙船南海探契爷


  泮塘村龙舟每年都在荔枝湾、荔湾湖进行巡游,今年将举办“龙船鼓”活动,将于农历五月初二(6月6日)、初五(6月9日)、初六(6月10日)在荔枝湾举办龙船巡游活动,与往年一样,端午节当天泮塘村龙舟将“拜会”受邀前来的广州各村龙舟。

  泮塘“仁威”龙舟与南海盐步“老龙”结拜成“契仔”“契爷”关系,每年农历五月初五、初六,两村龙船互相探访。按照惯例,今年农历五月初六,泮塘“仁威”龙舟将到盐步“探契爷”,届时沿着珠江、花地河一路直上前往探亲。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还将组织市民参与探亲活动。

  以上活动的*佳观赏点为荔枝湾涌和荔湾湖。

  今年,泮塘村还邀请市民参与扒龙船,接受社会各界报名,近期的周末,在荔枝湾会举行市民体验扒龙船活动。

  ●番禺区

  四村联合举行龙船会

  今年,番禺区沙湾镇的龙岐村、福涌村,市桥街的西郊村,桥南街的南郊村将联合举行沙湾龙船会的传统龙舟活动。

  ●时间:6月5日(农历五月初一)至11日(农历五月初七)。

  ●地点:

  6月6日(初二)12:00-17:30,在龙岐村的岐头、沙园、大巷;

  6月7日(初三)12:00-17:30,在福涌村的涌口、田心、兰陵、林地;

  6月8日(初四),在西郊村;

  6月9日(初五),在南郊村;

  6月11日(初七)12:00-17:30,在渡头北海景。

  南村镇举办大型趁景

  番禺区南村镇将举办*大规模龙舟趁景活动,除了展示还举办比赛。

  ●时间:6月7日13:30-17:00。

  ●地点:市头村对开珠江江面。

  新造举办传统龙船景

  ●时间:6月8日10:00-16:00。

  ●地点:新造镇海傍路珠江河。

  ●规模:新造镇的曾边、南约、崇德、秀发、练溪等村,番禺区南村镇以及黄埔区、海珠区的兄弟村的几十条龙舟均会参加。

  看荔枝湾扒龙舟,当然少不了看“契爷”探“契仔”。泮塘和南海盐步的龙舟结拜已有超过400年的情谊。每年五月初五,作为“契爷”的盐步老龙总要带着三河乡亲父老的情谊到泮塘探亲。为了表示对“契爷”的尊重,在前进过程中,“契仔”从不会超越“契爷”。“契爷”到达泮塘村口时,泮塘乡亲敲锣打鼓,鞭炮齐鸣迎接“契爷”到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