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儿童零花钱调查:北上广深每年过半过万!

2016-06-06来源 : 互联网

我国儿童零花*调查:北上广深每年过半过万!

  调查显示,我国城市有16.7%的儿童没有个人积蓄,有大致相当(17.5%)的学生个人积蓄在5000元以上,其余六成以上的个人积蓄在5000元以下。六成以上少年儿童每月有一定数额的零花*,拥有量随年龄而递增,大多数在100元以内,两极分化现象同样较大,有32.6%表示自己每月没有零花*。  儿童节刚过,儿童理财备受关注。近日,腾讯通过腾讯问卷和QQ渠道,在全国发起了一项针对0到14岁儿童的零花*调研,数据显示,北上广深一线城市超50%儿童每年零花*加上压岁*的金额超过1万元。

  根据此次的调研报告结果显示,40%的全国儿童每年拥有1000元以上零花*,零花*绝大多数来自父母和其他亲人,常被家长们当作一种奖励,或是爱的表达,或是作为孩子劳动成果的回报。除了平时的零花*之外,压岁*也是儿童的“收入”来源之一,此次调查中仅有4%的儿童没有收到过压岁*,而高达57%的全国儿童每到过年都会收到不低于1000元的压岁*,其中32%的孩子压岁*更是在3000元以上。

  据调研发现,全国一线城市因经济水平发达,家长给孩子们的零花*也特别慷慨,零花*(含压岁*)的数据远远高于其他二三线城市。北上广深超半数的儿童每年零花*(含压岁*)超过10000元。

  但值得关注的是,高达76%的儿童零花*没有得到有效的管理,其中24%是基本每月“月光”,52%是自己保管。

  虽有多达43%的父母表示,会收集孩子的零花*和压岁*,但具体到不同的城市,出现了一些差异:北上广深一线城市有30%家长们会选择投资(股票、基金)、买保险或互联网理财以获取额外的收益;而二线城市如南京、成都的家长,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大多习惯把*存进银行活期账户。

  近七成家长每月都会给孩子一定数额的零花*,少年儿童零花*的数量与家长的文化程度和收入水平存在一定关系,但并非决定因素。对家长的调查显示,68.8%的家长每月都会给孩子零花*,其中54.8%在50元以下,10.6%在50至100元之间,3.5%在100元以上;但同时还有31.2%每月不给孩子零花*。没有零花*的学生也相应地没有独立的消费行为,说明家长对儿童应该具备的消费能力有越俎代庖的现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