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成为国际航空枢纽:运输量亚洲第一

2016-06-06来源 : 互联网

广州成为**航空枢纽:运输量亚洲**

  空港经济区正成为广州经济腾飞的新引擎。今年,广州制定了加快广州空港经济区开发建设的三年行动计划,提出未来要将广州空港经济区建设成为中国重要的航空经济**区、“一带一路”对外开放门户、**空港产城融合**区。到2017年,广州白云**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6600万人次,年均增长6.5%;货邮吞吐量达到190万吨,年均增长9.5%。  2015年南航旅客运输量位列亚洲**

  去年底,南航开通了广州―武汉―罗马航线,这是我国华南和华中地区开通的*条飞往南欧的**航线,也是中国民航**条跨越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广州)和终点(罗马)的航线。至此,南航在欧洲的航线网络布局已经初步完成。通过南航丰富的国内及周边航线网络,借助广州强力的枢纽中转功能,打通了欧洲经中国大陆往返于澳洲、东南亚等地的空中通道。

  事实上,南航在2007年就已经实现旅客运输量5690万人次,跃居亚洲**。但南航并没有满足当下的成绩,南航股份公司转型办总经理周俊宝表示,南航积极响应国资委鼓励央企在“十二五”期间实施“走出去”战略号召,同时积极适应市场变化的战略需要,主动参与**竞争,加快培育**竞争力,在2009年,南航决定举全公司之力启动**化战略转型,确定了**国内航线占比“三七开”的具体实施目标。

  这一战略帮助南航巩固了亚洲机队规模和客运量最大航空公司的地位。据南航股份公司党委书记张子芳介绍,目前南航有客货运输机667架,居亚洲**、世界第五。2015年,南航旅客运输量超过1.1亿人次,位列亚洲**、全球第三。南航已经形成了覆盖国内、辐射亚洲、链接全球的航线网络。

  “南航每天指挥运行的飞机有660多架,占全国民航运力的1/5。每天航班量超过2000个,平均每天运送旅客20万人次。”南航运行指挥中心工作人员李佳介绍道。在中心工作大厅里,每个工作人员都同时面对着3―4台电脑屏幕,电话声此起彼伏,海量的信息在这里汇集、处理和决策,为每一个航班制作飞行计划,对全南航1.5万多名空勤人员实施统一排班,派遣并跟踪超过8000名飞行机组人员执行航班任务。“运行指挥中心就是南航的‘大脑’和‘神经中枢’,所有的飞机、机组和旅客信息都在这里汇集,工作人员24小时不间断对飞机、机组、航线等资源实施配置与优化,确保航班正常运行。”

  张子芳表示,2005年,南航的**座公里比例不到20%,**长航线不到10条,**中转旅客比例不到10%,**航线经营举步维艰。现在,南航**化转型已经取得了丰硕成果,2015年**航线实现盈利22.1亿元,是南航历史上**航线盈利最多的一年,**航班比例达到了31.3%,完成了国内**航线结构调整的战略任务,进一步提高了南航的**竞争力。

  “澳洲中转”成**化战略转型突破口

  南航今日的成绩,与其坚定不移地推进**化转型战略密不可分。

  南航选择了“澳洲中转”作为公司**化战略转型的突破口,“‘澳洲中转’体现了战略转型的许多关键内容,从网络上看,**长航线的经营,要靠强大的中转支撑;**航线运营应实施枢纽式运作;宽体机运营应主要执行远程**航线。从营销上看,**航线销售要考核全公司中转销售收入,**市场推广应借力赞助当地品牌活动等等。从服务上看,签证政策、地面中转便捷度、语言能力、客舱软硬件等因素至关重要。”周俊宝说,通过“澳洲中转”,南航的**化战略转型完成了从理论到实践的精准落地。

  招聘外籍机长和外籍乘务员也是南航**化的一个缩影。2012年,来自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的MichaelWilliamHackwood加入南航飞行部,成为南航A330机长。4年来,他见证了南航旗下外籍飞行员和外籍乘务员队伍的从“零”壮大,见证了南航逐渐形成的“融合文化”,也见证了南航成为世界航空市场上不容小觑的一员。“南航的新航线开得越来越多,新飞机也买了很多,对于飞行员来说,这就像是可以不断换新车一样酷。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能在南航工作到退休。”

  与此同时,打造广州**航空枢纽,是中国民航由民航大国走向民航强国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州白云机场同南航,承担着更高质量、更有成效参与**化竞争,实现国家民航强国战略的重任。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次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对国家新一轮对外开放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广州空港委负责人表示,空港经济区作为广州参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建设**航运中心和复制推广自贸试验区建设经验的核心平台之一,在新一轮对外开放大格局中将发挥重要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