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友谊1.86亿股股份易主越秀集团

2016-06-06来源 : 互联网

实际控制人仍为广州市***

广州友谊近日发出公告,公司接到实际控制人广州市***批复,同意将广州市***所持公司1.86亿股股份无偿划转给越秀集团持有。鉴于公司、越秀集团的实际控制人均为广州市***,本次国有股权无偿划转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记者 陆妍思

越秀集团成第三大股东

越秀集团此前并未持有公司股票。完成股份过户后,越秀集团将持有公司1.86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2.56%,为本公司第三大股东;广州市***将继续持有本公司 6.18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1.69%,为本公司**大股东、实际控制人。

4月26日,广州友谊2015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2015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即以2016年3月28日公司总股本1482553609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2元(含税),送5股,不转增股本。如本次股权划转前上市公司2015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完成,本次国有股权划转的股份数及国有股权划转完成后广州市***、越秀集团的持股数作相应调整。

业内分析,这是广州友谊继去年“蛇吞象”增发募资100亿元收购越秀金控后,向广州金**产整合平台转型再迈出的重要一步。

有望为疲弱主业带来生机

通过资产注入,广州友谊将越秀金控旗下的广州证券、越秀租赁、越秀产业基金、广州担保以及越秀****等5家金融企业揽入囊中,成为地方金控**股。而事实上,越秀金控的母公司越秀集团已拥有9张金融牌照,距离“全牌照”只差一张保险牌照。

申万证券认为,广州友谊是传统商业企业,本身经营情况难有好转,借力国企改革全面转型金融产业,有望实现商业金融联动协同,给其疲弱的主营业务带来生机。

据了解,近年百货零售业面临*大挑战,广州友谊财报显示,2015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8.04亿元,同比下降16.6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9亿元,同比下降12.80%。

广州友谊负责人曾表示,目前广州友谊形成“百货+金融”的双格局,公司原有的全部资产和负债将注入新成立的百货子公司,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继续由熟悉百货零售业务的团队管理,百货业务不会剥离。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