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鳄抢滩国内快递市场

2016-06-06来源 : 互联网

联邦快递近日宣布全面提升中国大陆的快递服务

■记者 陆妍思

联邦掷*布局大陆市场

联邦快递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全面提升中国大陆的快递服务的内容包括,针对特定客户,在36个城市提供周日取派件服务;在已有的同城服务基础上,针对特定客户在上海和北京推出同城当日送达服务。

联邦快递将同时为多个行业推出专业的物流解决方案:针对医疗**行业,推出“一站式”冷链解决方案,提供全方位的温控和监控服务组合;针对高价值物品行业,提供定制的安全**服务和24小时全程货件跟踪管理;针对时尚**品行业,推出“一站式”快递解决方案,提供从仓库发货到店铺、店铺之间调货和其他货品调配等快递服务。

电商称价格太高爱不起

记者留意到,四大**快递*头(DHL、UPS、FedEx、TNT),除了TNT在中国只做**快递外,其余三家均获得国内快递业务许可。以联邦快递为例,同城起步价为16元,与EMS、顺丰相当。但与“四通一达”8元至10元的运费相比,外资快递在价格方面占不到优势。

对于快递企业的选择,天河某小区一位日发单约百笔的卖家表示,除了客户指定快递外,他们一直与韵达和圆通两家快递公司合作,每单约4元,“毕竟外资快递价格偏高,利润越来越薄的电商不会选择。”

某国内民营快递一位网点负责人表示,民营快递目前在中国主要城市的网点都较为完善,一日达、次日达等可供选择的产品也较多,以目前外资快递的网络分布来看,还很难完成。不过他坦承,在一线城市,外资快递的接受度已越来越高,尤其是一些贵重物品的寄递。

这次“狼”真的来了!随着国内包裹快递市场去年全面开放,外资快递在华迎来市场大松绑。近日,联邦快递(FedEx)宣布全面提升中国大陆的快递服务,同时为多个行业推出专业的物流解决方案。业内人士表示,**快递*头开始大手笔*滩国内市场这块“肥肉”,对本来就竞争激烈的中国快递行业来说,将会带来一些新的变化。

■**说法

国内**快递将面临较大压力

在物流**赵小敏看来,外资快递实力雄厚,信息化水平、自动化水平以及运营管理水平、人力资源水平远超国内,在品牌、服务、资金链上也有明显优势。相较之下,虽然运营网络一定程度不如民营快递企业,但外资企业可以“任性”通过并购、整合国内快递企业大举进入国内**市场,**领域的国内快递企业会面临较大压力。

据介绍,未来外资快递在华路线也将出现差异化,为出海的装备制造业、**电商物流等客户提供供应链解决方案,发力冷链运输都将成为不同外资快递在华的发展重心。

国内快递转型应对“外忧内患”

目前中国已成为全球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快递业市场。据邮政行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15年快递业务量完成206.7亿件,同比增长48%;快递业务收入完成2769.6亿元,同比增长35.4%。国有、民营、外资快递企业业务量市场份额分别为9.9%、89.4%和0.7%,业务收入市场份额分别为11%、81.1%和7.9%。其中外资快递企业业务量完成1.5亿件,实现业务收入220.3亿元。

由于竞争激烈,目前国内快递行业出现了“三化”现象,即微利化、无利化、竞争化。诸多快递企业一味追求扩张速度,又进行低价竞争,因此无暇顾及服务质量,也没有能力在服务上进行提升。在洋快递的*大冲击下,国内快递企业的危机意识将进一步推进国内快递业的发展。大型快递企业如申通、圆通、顺丰从去年初起相继借壳上市,以赢得资金扩充产能,包括扩张分拣中心,提高网点的服务能力,更新信息化系统等,转型升级提高竞争力以应对“外忧内患”。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