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终结“中国荔乡”荔枝平沽的尴尬

2016-06-06来源 : 互联网

荔枝包装现场梁晶晶摄

电商在荔枝包装现场签单发货 梁晶晶 摄

广东食物追溯讯 时下恰是“中国荔乡”广东茂名荔枝上市的岑岭期。记者连日来在本地走访领会到,自从**“互联网+特色生果”电商模式以来,本地的荔枝一改以往滞销的现象,从世界各地接连不断的订单,**了该市荔枝平沽的尴尬。

茂名素有“中国生果**市”之称,今朝其荔枝莳植面积约140万亩,是世界上*大的荔枝出产基地。一向以来,因为荔枝莳植规模大,同时也受到中国另一荔枝主产区海南荔枝上市档期碰撞的影响,茂名荔枝时常呈现分歧水平的滞销。为领会决荔枝“难卖”的问题,近年来茂名市有关部分操纵“互联网+特色生果”电商模式,加大对该市特色生果的采购和促销力度。

茂名市电子商务协会***戴耀武接管记者采访时说,今朝茂名荔枝电商发卖的主力军包罗茂名市电子商务协会及茂名市生果电子商务协会两大平台,各自旗下会员单元近200家。顺丰、德邦、京东冷链、宅急送、光滑油滑、神马等物流平台也纷纷进驻茂名,而且在荔枝上市时代给出相关优惠政策以撑持电商,使之获得更好的物流配送办事。

戴耀武称,本年5月28日是茂名荔枝的*发日,当天发货量跨越3万件。在荔枝*发后的一周时候里,该协会旗下的会员单元中小型电商天天发货1000件以内,而大型电商则天天发货高达1万件,形势大好。

曾被农业部授予“中国荔枝**镇”称号的茂名市高州根子镇,是中国莳植荔枝汗青*悠长的处所。记者在现场看到,浩繁电商企业正扎堆于此,做着荔枝生意。本地不少80后、90后年青人也纷纷插手荔枝电商大军中,以**模式发卖荔枝。

何故锋是根子镇电商发卖的年青“前辈”,客岁仅在天猫的荔枝发卖额就高达100万元(人民币,下同)。何故锋告诉记者,他走的是**路线,发卖的荔枝质量必是上品,本年自荔枝上市以来,经他手发卖的荔枝已有7000多件,每件为2.5千克,售价128元,且求过于供。

据悉,曾专门向皇帝纳贡荔枝的“贡园荔枝”地点地就在根子镇的塘劈村。该村村长何建和莳植荔枝几十年,是本地经验*丰硕的老果农。何建和介绍说,自从电商进村以来,优质荔枝被大量收购,价钱也随之晋升,本年每千克的荔枝价钱总体比客岁超出跨越4元。电商进村带来的*大转变,除了让果农增收外,就是简化了果农和收购商之间的繁琐工序,果农们只需把荔枝摘下来,打好包,电商和物流就直接到荔枝园里下单派送,省时、快速又高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