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所用胶带多为工业级胶带 用胶带绑蔬菜甲醛超标10倍

2016-06-06来源 : 互联网

用胶带绑蔬菜 甲醛超标10倍!

超市所用胶带多为工业级胶带,权势*子**建议尽量采办“散装”蔬菜

广东食物追溯讯 常去超市买菜的市民会发现,良多生鲜蔬菜被五颜六色的胶带捆在一路。近日,央视报道称,如许包装的蔬菜甲醛超标10倍!

日前,记者走访广州市场发现,不少超市发卖蔬菜、生果,都直接用胶带绑缚。权势*子**指出,今朝超市所利用的胶带根基属于工业级胶带,建议消费者采办蔬果后,胶带接触到的部门尽量连皮削失落,或直接扔失落。

超市用胶带直接绑缚蔬果

日前,记者走访广州城区一些大型超市发现,蔬菜专卖区里售卖的空心菜、大白菜、青瓜等,都直接用紫色或绿色的胶带绑缚着,胶带上印有“每日新颖”、“生鲜”等字样,有些价*标签也直接贴在蔬菜上。

在某超市里,记者在大门口的生果区看到,工作人员正用胶带直接将哈密瓜拦腰绑缚。现场工作人员向记者暗示:“一向都是这么捆的,没有问题。”

记者领会到,超市用胶带绑缚蔬菜、生果,*要是为了便利顾客遴选采办,看起来也更美观整洁。

胶带残留物高温中会分化

这些胶带是用什么材料做成的?记者在淘宝网输入“超市绑缚蔬菜胶带”,搜刮成果显示,胶带单个价*在1元摆布,大都卖家暗示“所售胶带为超市绑缚蔬菜专用胶带”。

专门从事材化研究的王飞博士告诉记者,今朝超市所用缠菜胶带根基属工业级胶带,不适合做食物包装材料。

央视报道中,记者将一捆用胶带绑缚的蔬菜送到有关部分进行检测。工作人员把蔬菜接触胶带的部位和没接触胶带的部位朋分开,再把接触胶带的蔬菜部门模拟家庭洗菜过程进行清洗。测试成果显示,与胶带接触的蔬菜部门甲醛竟超标十倍!

西南大学化学学院应用化学专业副传授徐岚暗示,超市里用于绑缚蔬菜的胶带,*要成分是聚丙烯酸酯。若是市民将粘有胶带残留物的蔬菜进行高温烹调,或者用一些溶剂清洗,部门化学物质就会分化、溢出,若是持久食用与胶带直接接触的蔬菜,会对消化系统和肝肾系统发生毒副感化。

部门城市已发布禁用令

今朝国度还没有明白的划定禁止利用胶带绑缚蔬菜。权势*子**建议,市民采办蔬菜时尽量选择没有效胶带绑缚的。若是采办了用胶带绑缚的,*好尽快将胶带去失落,轻易去皮的蔬菜应将与胶带接触的部门进行削皮处置,或直接去失落胶带接触的部门。

因为存在平安隐患,国内已有一些城市对蔬菜发布了“胶带禁用令”。  2013年,浙江省宁波市曾专门下发通知,要求规范超市利用胶带包扎蔬菜发卖,遏制利用有黏性胶带直接接触包扎蔬菜。

2011年3月,哈尔滨市农委下发了《关于禁止直接利用胶带对蔬菜进行打捆发卖的通知》,认为黏合剂含有多种化学成分,残留在蔬菜上难以清洗,易对人体造成风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