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起精神孤岛的通路——全网唯一青年专属频道上线

2016-06-06来源 : 互联网

5月25日,凤凰网青年频道“豁出去更有趣”青年盛会在广州长隆**会展中心举行。在近千名青年观众、数万线上网友的见证下,凤凰网青年频道正式宣布上线。这是迄今为止****也是**一个青年专属频道。它的上线,标志着凤凰网 “年轻化”品牌战略在内容上的正式落地。

青年频道,关注的是青年的世界。凤凰网认为,青年个体是小而强大的人:他们看似弱小,却在自己的小领域、小圈子有着强大的洞察、深刻的理解。所以,在青年频道里不设秩序,让一切人和事都自然发生。这里既展现主流青年的关注,又呈现多样、呼吁宽容、引导欲望、追踪成长。这里不仅为主流青年文化鼓与呼,也欢庆小动作的胜利、聚集小人物的狂欢,为小事鼓掌,为*立、*特的自由精神干杯。

青年频道共设立有五大板块,横贯主流与亚文化青年社群。这五大板块各不相同却又相辅相成,分别是“专注”“干粮”“博物馆”“也是闲着”“青年实验室”,从各个方面涵盖青年的所思、所行。

青年之“专注”:

年轻人专注生活、专注时事、更专注未知的世界。这是一群希望走在时代**的人,由**来解读的时事热点《月事儿》正是他们的精神食粮;还有那些晦涩难懂的知识通通让《晓不得》装进你的大脑;除此之外《小人物》还会专访很多不为人知的牛人,以及专为自媒体回答网友问题设立的互动栏目《专栏》。专注,为青年提供一个未知且无穷的平台。

青年之“干粮”

如何提升书籍精神食粮地位?青年频道的方法非常简单——引导青年用吃饭的态度来读书,怎么好好吃饭,就怎么好好读书。为了让青年人的精神摄取足量、多元的营养,青年频道“干粮”板块下设了《对话》《读书》等诸多栏目。

如在《对话》中,青年频道会邀请两位不同领域的**跨界对话,看他们以生活中的大小事为引“讲感悟、不讲道理,谈观点、不灌鸡汤”。这里聊专业也聊日常,以新鲜视角突破固有思维,打造多兴趣时代的话题交集,将碎片信息串联成生活灵感的启示录。

《读书》栏目是在碎片化、电子化的时代,让大家重拾阅读的一个栏目,这里面有关于读书的方法、有书评、有阅读的观点甚至伪装成小说的读书体验……

青年之“博物馆”

这里不仅有你“见所未见”的展览,更能看穿“前世今生”。利用虚拟现实技术(VR)打造的震撼线上博物馆,有着各种因为距离限制而看不到的作品以及人们从未见过的新鲜玩物。目前博物馆还在布展中,开展后早8点至晚5点接待游客,求相遇。

青年之“也是闲着”

细碎的闲暇时间是青年人生活中越来越重要的一部分。年轻人不想虚度青春,会想尽一切办法来填补这些空白的闲暇,于是他们听歌、看片儿、跑步、旅行、看展、跳舞……把生活整得多姿多彩,反正“闲着也是闲着”。正是基于此,青年频道“也是闲着”版块为青年人安排了足够用来充实时间的内容及感受分享,包括:旅行、派对、市集、运动、影视、音乐。当年轻人来到这里,会让他们的每一分闲暇都留下美好的回忆。

青年之“青年实验室”

人们常被问到“什么是青春”,得到*多的答案是“那段虽然会犯错但是依旧无怨无悔的岁月”。常言道“莫让青春付水流”,不过青年频道摒弃了传统的说教,用信任与激励将价值导向的标尺和规划青春蓝图的笔,交到了青年人自己手中。这里为那些有志气高的青年人设立了“青年赌局”,让他们在频道注册时,就立下青年誓言,并将此作为用户标签。这样既让参加青年赌局的网友每**都为自己的誓言而努力,也能让他们在孤*失望时在青年频道找到慰藉。

除了在线采集青年赌局的参与者外,在2016年初青年频道还用7天时间深度访谈了5个城市的20位年轻人,并启动了“五年青年追踪计划”,为他们以及青年赌局的注册网友做一场记录青春誓言成真的真人秀。

此外青年频道记者还会每两周一次走进年轻人玩乐的街道,选取一些有趣和有料的问题,对青年人开展随机街访,并将这些采访做成视频更新到青年实验室。

作为凤凰网一级频道、拥有**内容和凤凰网*页三大黄金入口的青年频道,可谓是含着金汤匙出生的“富二代”,是名副其实的凤凰网**个多样、健康、繁荣的青年生态圈。它的建立不仅承载着凤凰网布局青年群体的企业战略,更是凤凰网人文精神的体现。

互联网时代看似人与人之间的隔阂已经被消融,但是由于圈层不同,每个个体还是一个孤岛的岛主。凤凰网青年频道致力于打造一个让青年人认可的价值平台,让青年人通过情绪的宣泄和价值的分享,实现圈层融合,串联每一个青年孤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