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种酒检测不合格被责令召回

2016-06-06来源 : 互联网

国家食药总局近期在官网陆续发布27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和42批次白酒不合格的通告,湖南本地产的“正宗纯谷酒”被检出酒精度项目不合格、“纯谷酒”检出酒精度、氰化物项目不合格、“精品纯谷酒”检出酒精度项目不合格,同时,大连产长沙有售的“鲜烤鳕鱼”检出苯甲酸项目不合格。记者从食药部门获悉,上述不合格商品被要求停止销售,并贴公示召回。

其中,由大连尚晨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鲜烤鳕鱼”检出苯甲酸项目不合格,涉及经营企业平和堂(中国)有限公司长沙东塘店。经查,经营单位购进了37袋,共计3.7公斤,已全部销售,货值为536.5元。执法人员责令当事人在现场张贴了不合格食品召回公示。

由益阳市湖乡人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正宗纯谷酒”检出酒精度项目不合格,涉及经营企业湖南家润多超市有限公司朝阳店。经查,经营单位购进了7桶,共计14公斤,已销售5桶,共计10公斤,货值100元。执法人员已下架封存2桶;责令该门店贴出召回公示。

由益阳桃花液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纯谷酒”检出酒精度、氰化物项目不合格,涉及经营企业长沙市雨花区贵荣旺酒业商行。经我局核查,该批次产品当事人购进规格型号为4800ml/桶、45%±(v/v),生产日期为2015年06月08日的“纯谷酒”,数量20件(4桶/件),已销售5件(含抽样的6桶)。执法人员责令该商行停售不合格食品;剩余未销售的15件已由生产厂家召回。

由益阳市神仙谷酒业生产的“精品纯谷酒”检出酒精度项目不合格,涉及经营企业长沙市雨花区湖南高桥大市场惠红名优酒业商行。经查,该批次产品当事人购进7桶,全部销售完毕。当事人在现场张贴了不合格食品召回公示。

链接

湖南一杂粮粽违规被通报

本报长沙讯 端午即将到来,吃粽子是少不了的,但购买食用时需要注意。根据国家食药总局近日发布的消息,湖南高桥大市场伟隆基业食品商行销售的标称浏阳市溪江乡竹叶香食品厂生产的五谷杂粮粽,糖精钠检出值为0.058克每千克,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粽子302批次,抽样检验项目合格296批次,不合格样品6批次。不合格产品中,有一例即上述产品。该不合格产品五谷杂粮粽商标名为“湘夫子”,生产日期是今年5月11日。

该通告还透露,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湖南等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责令企业召回不合格产品并整改,已要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