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攻略:2016年端午节广州南站高铁班次最新消息

2016-06-09来源 : 互联网

出行攻略:2016年端午节广州南站高铁班次*新消息

  这个端午假期,从广州南站出发,你要面临的是一个大难题,那就是列车运行图调整后新开、新增的线路班次不少,而开往热门旅游目的地的可选路线班次也大大增加,这下选择困难症可能又要犯了。别因为挑花了眼而着急,这个季节从广州南站出发,确实有不少好选择,这里给你专业游玩建议,让你玩出新意。  近日从广铁集团了解到,今年端午小长假广铁集团将安排加开客车54对,其中广州南站加开高铁多趟。6月8日至6月11日,4天时间广铁集团预计发送旅客505万人,同比增长6.5%,预计日均发送旅客126.3万人,其中*高日6月9日预计发送136万人。

  据介绍,广铁集团采取动车重联、实行高峰运行图、增开列车等方式,以应对端午小长假期间的突发密集客流,计划在日常基础上安排加开高铁动车组列车21对,主要集中在京广、沪昆、广深港及杭深高铁,其中:广州南~怀化南G9662/3G9664/1次1对、广州南~福田(深圳北)G6209/18、G6219/04、G6237/48、G9701/2、G9709/10、G9715/6、G9717/8、G9721/2、G9723/4、G9725/6次10对。同时,广铁集团6月8日、6月9日分别在广深沪三地间加开4对高铁动卧列车,具体为:广州南~上海虹桥D933/2D931/4次、D937/6D935/8次、D943/2D941/4次3对;深圳北~上海虹桥D906/5次1对。

  新动向

  十年来*大规模“调图”广州南出发大把选


  从5月1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开始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本次“调图”是近十年来*大范围的列车运行图调整,也是铁路运输能力增量*大的一次调整,“调图”后全国铁路旅客列车开行总数将达到3400余对。据广州铁路官方**透露,广铁集团新的列车运行图共安排旅客列车937对,单是新开旅客列车就有55对,其中动车组列车44对、普速旅客列车11对,还*次开行广州至南宁东、广州至贵阳北、长沙南到深圳福田动车组列车等。

  在这次“调图”中,比较*眼的是增开了不少夜班列车的线路,涉及到京沪、京广、沪昆等三条高铁大动脉,即增加了傍晚后出发的高铁动车夜班车数量,达到100对左右。以广州南站为例,“调图”前从广州南北上的*后一趟高铁21:00始发,“调图”后*晚一趟高铁为22:25始发的广州南-韶关G8828次,而往衡阳东也加开了18:52的夜班车,而潮汕在夜间的*晚班次在20:55出发。另外,广州-岳阳、怀化-广州东的这两趟夜行城际快卧也很值得关注,到岳阳旅游的话可以节省一晚住宿,而在凤凰古城旅行之后可以从怀化睡一晚到广州,时间紧的话也不会耽误第二天的工作。

  新玩法

  8小时旅游圈广州直达南京


  自5月15日之后,从广州南站出发,*受瞩目的新线路就是广州直达南京的高铁线路正式开通,每日对开各一趟。广州南到南京南车次为G1128次,15:13开出,22:50到达南京南站,车程约7小时37分钟,南京南站出发的时间是7:10,14:21到达广州,票价为二等票价627元,一等座936元。相比之下,广州到南京平日里若搭乘非早班和晚班机,一般可以淘到4~5折的机票,往返票价含税约1300多元起,虽然与平日里的机票价格相差不算大,但这趟高铁的票价在热门假期里的性价比就会更高,端午节可以放心选择,还不用像飞机一样担心延误,时间比较有保障。

  怎么玩

  广州到南京的往返列车时间算不错,去程到了南京后直接入住酒店,可以休整一下坐高铁7个多小时带来的疲累,回程是下午回到广州,不会太晚到家,有足够的时间休息第二天上班。

  南京作为六朝古都,有很多值得一去的历史文化景点,除此之外,南京美食也人气直升,很多吃货都是冲着南京的小吃去的,*出名的有鸭血粉丝汤、金陵汤包、桂花糖芋苗、南京牛肉锅贴、鸭油酥烧饼等。到夜晚,还可以去昔日南京*繁华的地方秦淮河去逛逛,那里集古迹、园林、画舫、市街、楼阁和民俗民风于一体,还有丰富多彩的秦淮夜市和金陵灯会,也能在此品尝到地方风味小吃,即便去了很多次南京的人都会去“签到”。另外,位于南京城东的栖霞山也是夏天和秋天很适合去的地方,夏天是避暑胜地,端午去气候适宜,可以亲近大自然。而如果是等到秋天再去也很精彩,因为有深秋红叶可看,山的西侧是“枫岭”,有成片的枫树,每到深秋,这一侧便是红叶如火。山上名胜古迹很多,值得细细拜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