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实力”与日俱增 我国跃居世界第三大农产品贸易国

2016-06-09来源 : 互联网

入世以来,我国农产品贸易总额增长5.7倍,我国现已成为世界第三大农产品贸易国。我国农产品市场目前全面开放,农产品**贸易进入了一个****的快速发展阶段。在农产品**贸易中,我国通过统筹利用好两种资源两个市场两类规则,**了农产品贸易稳定健康发展。一方面通过适度进口,调剂余缺,弥补国内产能不足,另一方面不断加大力度,支持有比较优势的农产品出口。


据统计,2015年我国农产品出口额706.8亿美元,与“十一五”末相比增长了43.2%。出口品种结构进一步优化,特色农产品持续发挥竞争优势,同期相比,水果、蔬菜、畜产品及水产品出口额分别增长58.1%、33.4%、24.0%及47.0%。


为了提升我国农产品在**市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农业部采取多种方式,统筹开展优势农产品营销促销,先后多次举办了**渔业博览会、薯博会、**种业博览会、农交会等精品展会。中国-东盟**水果推介活动、中国-亚欧博览会**水果推介活动等已经连续举办多届,推动我国水果销往东盟、中亚与欧洲国家。同时,通过整合境外展会参展资源,着力打造***农业展团。去年,我国企业以国家展团形式参加了米兰世博会、韩国**食品展、俄罗斯金秋展、布鲁塞尔****水产展等世界知名展会,提升了国外消费者对我国农产品的认知度。


福州芬芳的茉莉花茶,彩云之南迷人的哈尼梯田,生态和谐的稻鱼共生系统……这些珍贵的农业文化资源,如今都已入选“**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着眼于人与自然的和谐,我国着力推动“**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工作水平,被***粮农组织誉为农业文化遗产保护的**者。在已确定的**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中,我国数量占1/3左右,正让越来越多的国家人民感受到我国农耕文化的魅力。


随着农业现代化水平的不断提升,我国农业的“软实力”也正在与日俱增。除了农业文化的魅力,我国农业发展成就也多次获得**社会肯定和赞赏。2015年,我国被授予完成世界粮食首脑会议目标的证书,与***粮农组织完成了5000万美元信托基金合作总协定磋商,在***粮农组织、世界粮食计划署、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农业研究磋商组织、二十国集团、金砖国家、亚太经合组织、上海合作组织等重要平台发挥了积极和建设性的作用。


同时,我国越来越重视**标准制定,不断提升**涉农领域的影响力和话语权,成为**农业规则制定者之一,通过参与三聚氰胺、莱克多巴胺、硫丹等一系列残留限量标准的指定,切实维护了相关产业的发展空间和良好的环境。据农业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