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结构性供需错位 住房租赁市场获政策鼓励

2016-06-09来源 : 互联网

***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全面部署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工作。六方面具体政策措施有利于推进新型城镇化满足群众住房需求,是房地产领域来自供给侧的利好消息。


业内认为,促进购租并举,瞄准了我国楼市高库存背后的结构性供需错位,在供给与需求两端同时发力,可以稳定房地产市场、促进产业转型,进而形成长期消费预期。这从一个侧面表明,作为适应经济新常态的主动选择,**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的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正在有序推进。


***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表示,我国当前经济的主要矛盾是供给与需求不匹配、不协调、不平衡,而矛盾的主要方面在供给侧,主要表现为供给不能适应需求的重大变化而做出及时调整。例如,产能过剩与有效供给不足并存是当前经济一大“痛点”。一方面,房地产库存高企,截至今年4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超过7.2亿平方米,钢铁、水泥等传统产业产能过剩,工业价格指标PPI已连续4年多负增长。另一方面,集成电路等**产能不足,百姓对高品质产品、服务的需求和国内有效供给之间差距明显,爆买**热度不减。


面对经济放缓,传统意义上宏观调控常用的货币与财政政策的发力**在需求侧,可以短期抑制经济过快下滑,但如果长期、过度使用,可能会带来生产要素错配、投资回报递减、产能过剩加重等副作用。因此,有**将需求侧管理比作***的“激素”,而将重在解决长期问题的供给侧改革比作祛除病根的“手术”。


中国**经济交流中心信息部副部长王军说,面对世界范围内正孕育兴起的新一轮科技和产业变革,过去那种靠生产能力扩张的传统模式将难以为继,经济增长将更多依靠产业从低端迈向中**,增长动力将逐步从要素驱动、投资驱动转向创新驱动,而要实现这种驱动力的切换,必须依靠改革的办法迈上一个全要素生产率的新台阶。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蔡洪滨提出,注重供给侧不意味着就不管需求侧了。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很大,为防止经济快速下滑引发系统性风险,需要长短结合、两侧发力,以适度扩大总需求稳住经济运行,以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要素流动和优化配置,实现更高水平的供需平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