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送礼佳品广东粽子出口创新高

2016-06-09来源 : 互联网

端午节送礼佳品广东粽子出口创新高

  逢年过节是朋友间走动*为频繁的时间,在年节拜访朋友、给朋友送上祝福可以中国这个礼仪之邦留下老传统了。我们知道中国有着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是拥有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中国自古就有礼仪之邦之称,3000多年前殷周之际,周公制作礼乐,提出礼*的纲领,经过漫长的不断发展,礼乐文明成为儒家文化的核心,而在中国文化的深层观念中,无不打着儒家思想的烙印。  端午临近,广东粽子大受欢迎,出口量大幅增加。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7日介绍,今年以来,该局辖区共出口粽子349批、558吨、164.8万美元,数重量同比增长了约30%,创历史新高。

  据介绍,广东粽子主要出口香港、澳门、日本和加拿大,其中香港为*主要的出口地,约占总出口量的87%,出口的品种除传统的咸粽、肉粽、枧水粽外,今年还增加了豆沙粽、瑶柱双黄芦兜粽等新品种。端午节前一个月是出口粽子旺季,因今年端午节较去年提前近一个月,因此出口量集中并大幅增加。

  据企业反映,广东的咸粽、肉粽主要原辅料包括糯米、猪肉等。我国大米(包括糯米)实施配额进口,泰国因受去年旱灾影响,糯米减产,出口量也相应减少,价格上升了10-15%,同时也影响到国内糯米价格同比上升。同时,今年国内肉猪价格上升了30%左右,人工也小幅上升,而粽子的市场价格增幅不大,上述几方面因素导致企业实际利润有所下降。

  为**节日期间粽子安全、稳定供应,提高出口粽子的通关速度,广东检验检疫局优化出口食品检验检疫业务流程,明确各业务节点工作时间,简化申报验放流程。运用出口食品合格评定新机制,结合企业分类、产品风险和贸易国家地区分类,对出口粽子企业实施检验放行、监管放行和快速核放三类差别化抽检放行模式,有效促进了企业出口业务的快速增长。同时,严格产品源头管理,要求生产企业对糯米、豆类等原材料进行索证,出口前严格按照输入国家地区的要求,检测微生物、农兽药残留、重金属等安全卫生项目,出口的粽子多年来从未收到不合格反馈。

  南方粽子的代表品种,广东地区汉族传统小吃之一,节日食俗。广东粽子与北京粽子相反,个头较小,外形别致,正面方形,后面隆起一只尖角,状如锥子。品种较多,除鲜肉粽、豆沙粽外,还有用咸蛋黄做成的蛋黄粽,以及鸡肉丁、鸭肉丁、叉烧肉、冬菇、绿豆等调配为馅的什锦粽,风味更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