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楼必看:广州房地产中介潜规则大曝光!

2016-06-09来源 : 互联网

买楼必看:广州房地产中介潜规则大曝光!

  二手房过户时要缴纳契税、营业税等费用,而且还要准备许多相关材料。许多中介推出了免费帮忙过户的服务,但有时这义务帮忙的背后实则不免费。比如说一套房屋过户本来需要缴纳2%的契税,我们告诉客户是4%的契税……  今年8月,殷先生通过郑汴路上的一家二手房中介,在未来路上购买了一套二手房,成交价为78万。不久前他偶遇原来的房主老王,意外得知老王拿到手的房款只是75万,这让殷先生惊诧不已,中介竟然多要了他3万元!

  殷先生细想之下才发现,交易过程中疑点重重。“谈价时没有让我们买卖双方面对面,中介总跟我说房主没时间,可他们跟房主却说是我没时间,一直是他们在中间传话,*后过户的时候中介还十分‘热情’地去跑腿,帮我们代办过户,原来这中间有问题!”

  5成受访者二手房交易全权委托中介暗藏行业潜规则

  “买二手房,找中介啊”正处于‘购房焦虑症’的朋友小徐跟记者表示。大多数二手房置业者都会因为“省事”让中介操办一切,本次调查数据显示,50%受访者的二手房交易选择“全权委托中介”。不过,刚刚在南沙买房的樊先生则劝告广大购房者,二手房交易要警惕中介潜规则。

  樊先生对记者阐述了自己的买房经历。经历买房波折的樊先生,跟二手房中介门店置业顾问一同在南沙某楼盘看中心仪的房子。可让他烦恼的是,自己的社保年限只有一年,没有在广州的购房资格,此时置业顾问提出,自己可以帮忙联系这方面的专业公司,介绍做人才引进,办广州户口。

  置业顾问将樊先生引荐到办理户口引进的中介公司,对方开口要加4万服务费,经过一番拉锯,对方答应以3.5万帮助樊先生办理全部的入户手续。可后续的发展让樊先生心冷,该中介公司并没有帮助自己办理大部分手续,都得亲自跑各个部门。*交了,活却不干,让樊先生窝*。*后樊先生在南方人才市场上得知,本科生的人才引进是比较容易的,其他业务也就几千块*就搞定了。樊先生由此认为,置业顾问肯定知道广州人才引进的具体情况,但将其介绍到收*额费用的中介公司,这**置业顾问与中介公司相互串通,坑害购房者*财的的违法行为。

  “被坑”的樊先生事后投诉无门,也只能打落牙齿和血吞,他也奉劝各位想要“偷懒”的购房者,委托中介搞定买房一定要擦亮双眼。

  签订协议需谨慎购房者注意信息对称

  对于樊先生的此番遭遇,盈科律师事务所黄绮明律师表示,购房者应该加大对购房常识及入户常识的了解。她表示,目前造成大多数房产交易纠纷的,其实是购房者本身对于购房常识的不了解所致,以樊先生买房经历为例,选择全权委托给户口引进公司办理,只是选择了一种更便捷的渠道,户口引进公司只是帮助购房者“整理”相关入户手续,但事实上许多入户需要跑的部门,还是需要购房者亲自办理。所以,黄律师也提醒购房者们,在与户口引进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者合同的时候,需要仔细明确操作信息。

  目前购房者图“省事”将购房食物全权交付给房产中介,已经成为趋势。房产中介是否与户口引进公司进行了相关利益瓜葛也有待商榷。从购房者角度来说,需要更全面准备购房资格,如了解本科学历是否达到人才引进标准、购房需要银行半年流水清单等等。

  加息、取消二手房贷优惠,国家连续对二手房交易市场进行调控。小马告诉记者,一旦客户有购买意向,他们就会为客户“出谋划策”:帮办假离婚证、假户口等,“就是为了促使客户快点儿签单。而且我们只是口头******,一旦被发现,我们也会撇得一干二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