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出行攻略:未来广州到茂名只需约2.5小时

2016-06-09来源 : 互联网

旅游出行攻略:未来广州到茂名只需约2.5小时

  深茂铁路线路长度约387km,总投资约593亿元。江门至茂名段按双线、时速200公里规划设计,正线全长265公里,工程总投资约290亿元。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成为连接珠三角与粤西地区*快捷的陆上通道。广州与茂名之间的铁路运行时间将由5小时以上缩短至2.5小时左右,茂名到江门只需一个多小时,跨过珠江口到深圳也不超过三小时。  连接珠三角与粤西阳江、茂名的*条快速铁路——深茂铁路江门至茂名段施工又传来新进展。目前,茂名段内已完成两座桥梁的架设,为**深茂铁路江茂段2018年通车打下基础。

  据了解,深茂铁路正线全长388公里,起自深圳北站,终至茂名东站,分两期建设。先期江门至茂名段266公里,途经江门、阳江、茂名3市,设15个车站,设计时速200公里,工期4年。深茂铁路通车后,广州与茂名之间的铁路运行时间将从5小时以上缩短至2.5小时左右。

  而深茂铁路江门至茂名段建成后,将与茂湛铁路连接,届时,从广州南站可直通湛江西客站,广州至湛江的铁路运行时间将缩短一半,而深圳至湛江则从近9小时缩短到3.5小时。此外,该路段的建成通车,将结束沿线台山、开平、恩平、阳江、阳东、阳西等6个县市区不通快速铁路的历史,促进茂名、阳江、湛江等地融入珠三角的2小时经济圈,广州的经济辐射范围也随之增大。

  据预测,深茂铁路江门至茂名段建成通车后,该段客流*大区段近期(2025年)为1053万人/年,远期(2035年)为2200万人/年。

  此外,深茂铁路的建设对完善珠三角与粤西的综合运输体系、推动区域间人员物资等生产要素交流、实现优势资源和产业互补、推动区域均衡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和意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