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主题:四海龙腾戏珠水,百舸竞渡耀广州

2016-06-09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广州**龙舟邀请赛主题:四海龙腾戏珠水,百舸竞渡耀广州

  据悉,本届广州**龙舟赛以“四海龙腾戏珠水,百舸竞渡耀广州”为主题,吸引来自中国、英国,伊朗,加拿大,美国,新加坡,澳大利亚,中国香港,中国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的126支龙舟队报名。届时将有将近5000名运动员参与比赛,而126支龙舟队**了邀请赛报名龙舟队数新高。  今年广州**龙舟赛的主题是:“四海龙腾戏珠水,百舸竞渡耀广州”,将有约5000名运动员参与本届盛会,境外参赛龙舟达到24条。国内队伍方面,广州市各区市报名68条,大学生组织12条,社会组织8条,慈善组6条,并邀请了佛山、清远、肇庆、东莞、揭阳、珠海、顺德、河源等8个城市参赛。今年组委会还与广州慈善会合作,由慈善会负责组建6支慈善龙舟队,参加22人龙舟(标准龙)慈善组的比赛,通过爱心单位员工捐款和项目众筹两种方式筹集善款,所筹善款主要用于“幸福银发族”老人关爱项目。

  广州地区的端午龙舟习俗历史悠久,具有丰富的文化内涵,每年龙舟赛都吸引数万名市民在比赛河段的珠江两岸,驻足观看赛龙盛况。本届龙舟赛比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比赛当日,09:30-13:00举行预赛;14:00-16:30举行启动仪式、决赛及颁奖。比赛共设4个竞赛项目,分别是传统龙舟,600米直道竞速;标准龙舟(22人龙舟)600米直道竞速(包括男子公开组、男子**组、女子公开组、大学生组、慈善组);彩龙,按评分定名次;游龙,是表演项目。为**2016年广州**龙舟邀请赛的顺利进行,比赛当天,晴波路、潭月街、海山街、渔唱街及中大北门广场等将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比赛航道水域将于6月15日08:00至17:00实行封航。具体以公安和海事部门的公告为准。

  本届广州**龙舟赛分为传统龙、标准龙舟、彩龙、游龙等4个项目。比赛当日,将会展开统龙舟,600米直道竞速;标准龙舟(22人龙舟)600米直道竞速(包括男子公开组、男子**组、女子公开组、大学生组、慈善组),而彩龙将按评分定名次,游龙则为表演项目。

  本届广州**龙舟赛将融入慈善元素,广州慈善会组建6支慈善龙舟队,参加22人龙舟(标准龙)慈善组的比赛,通过爱心单位员工捐款和项目众筹两种方式筹集善款。所筹善款主要用于“幸福银发族”(守护皓*天使)老人关爱项目(该项目主要关注农村地区留守、孤寡老人和城市空巢老人晚年生活,从衣食住行等基本生活**到老年医疗、康复和精神心理慰藉服务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