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出行攻略:广州龙舟水明天强势来袭!

2016-06-09来源 : 互联网

端午节出行攻略:广州龙舟水明天强势来袭!

  上周六一阵狂风来袭,广州天气瞬间“变脸”,上一秒还阳光烧烤,下一秒就雷雨大风。广东气象台预计,从上周末到今日,受高空槽和切变线影响,广东仍有强雷电、短时大风和强降水天气过程。气象部门提醒,未来几天广东省天气由高温炎热转趋不稳定,需防御强雷电天气产生的雷击,以及短时大风导致的各种灾害。  今年入汛以来*强“龙舟水”将于明天9日袭粤,本次强降雨过程或将持续一个星期。6月8日,省防总召开会商会,分析研判“龙舟水”防御形势,研究部署相关防御工作,并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相关防汛责任人取消端午假期,加强值班值守,全力**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防总会商认为,9日-15日,广东可能出现今年入汛以来持续时间*长,范围*广的降水过程,期间伴有强雷电和短时大风。其中,9日粤西、珠江口两侧和粤东沿海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有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10日粤西、珠江三角洲、粤东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11日珠江三角洲、粤北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粤西、粤东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12日南部沿海市县、韶关和清远有大雨到暴雨,其余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13-15日,受高空槽和西南季风影响,全省大部有一次暴雨局部大暴雨的降水过程。珠三角等沿海地区可能发生严重的城市内涝,山区地区易引发中小河流大洪水,局部可能发生较重的山洪地质灾害。

  为及早做好防御工作,6月8日,省防总下发通知,要求各地继续做好洪涝灾害防控工作,采取有针对性的防御措施,突出做好局地强降雨带来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等相关防御工作。尤其是前期受灾的地区,要**做好水毁工程安全度汛、地质灾害险情处置、受损道路除险加固等措施。

  省防总强调,本次强降雨正值端午假期,各地各部门相关防汛责任人要取消端午假期,坚守工作岗位,切实履行防汛工作职责,**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特别是端午假期,景区主管部门和旅游经营企事业单位要加强游客防汛安全管理。受强降雨影响地区要严格执行县**联系镇、镇**联系村、村干部联系户制度。各级三防部门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强对辖区责任人上岗履职情况进行检查抽查,严肃三防工作纪律;进一步加强24小时值班和**带班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启动应急响应。

  省防总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针对“龙舟水”集中期和假期旅游旺季的特点,加强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提前预置*险救灾队伍物资,切实落实强降雨及其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各项防御措施,**度汛安全。

  “龙舟水”的“威怒“踩遍各地,国家安监总局提醒,广大群众市民节假日出行都应注意加强自我防护。

  当地时间上周五,法国和德国遭洪水侵袭,造成至少10人丧生,并且迫使数千人逃离家园。巴黎卢浮宫博物馆宣布将移置珍藏文物。

  上周六,四川广元一搭乘18人的“双龙”号游船突遇强烈阵风发生翻覆沉没。截至发稿,此事故已造成1名儿童死亡,14人失踪。在同**,九寨沟景区也因天气突变刮风致大树倒塌,造成两名游客死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