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涨价不映射市场回暖

2016-06-09来源 : 互联网

2012年,国内白酒市场结束了**十年期,开始迎来发展瓶颈,五粮液、茅台、永盛烧坊酒等白酒品牌出现业绩拐点。从2012年到2015年三年间,白酒企业业绩一路跌跌撞撞,始终未走出业绩下滑的困局。

然而今年一季度开始,上市酒企的业绩开始逐步回暖,随之而来的是白酒企业一个接一个、一轮接一轮的提价和挺价消息。

从去年底开始,茅台、五粮液、洋河、永盛烧坊酒等酒企相继传出涨价风声。上周,五粮液下发内部文件,对旗下经销商进行处罚,其核心原因是为了打击跨区域窜货,从而挺价。除此之外,牛栏山等民酒企业都也从今年开始纷纷调整了渠道和终端价格。这让外界不禁揣测,是不是国内白酒市场即将**寒冬,甚至迎来下一个增长期?

然而,从**白酒发布的财报中不难发现,国内**白酒的库存问题依然堪忧。从市场情况而言,所谓的回暖也只能说是部分企业的**性增长,而并不能说明行业已经出现大幅度回暖迹象。

与其说白酒涨价意味着市场回暖,不如理解为,白酒涨价更多是酒企策略性的调整。其中不乏以下三个原因,*先,涨价促使经销商打款压货。众所周知,知名酒企在涨价前会提前通知各大经销商,若在涨价前打款可享受老价格政策,所以一旦有涨价风声,经销商往往*在涨价前,早一步打款压货。

其次,酒企纷纷涨价,也从侧面说明了白酒企业在经过漫长的调整期后,已有部分酒企适应了现在的行业现状,出现**性增长,而且消费**已经从以往的公款消费,过渡到商务消费与自饮消费为主。

*后,名酒之所以相继涨价,也说明了白酒行业的渠道信心与消费信心都有所**,根据市场规律,当供大于求时,价格会下跌,而供不应求的时候,价格则会上涨。当前名酒的市场需求有所好转,因此使酒企也有涨价的底气。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yangsong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