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6月份难加息

2016-06-09来源 : 互联网

人民币中间价大幅升值296点,金价止跌回升

昨日央行公布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497,大幅升值296点,创4月以来*大涨幅。主要原因是上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远低于预期,美元指数暴跌1.73%,美联储加息预期大幅降温,有利于缓解人民币汇率贬值和资金流出压力。

美国上周五公布的5月非农新增就业人数创近六年来新低,3.8万的增加量远低于经济学家预估中值16万。非农数据不及预期也引发市场强烈震荡,美元大跌,**和非美货币大涨,美元创下2月份以来*大单日跌幅,**大涨30美元。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上周五夜盘交易中借助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发力,扭转了日盘的跌势,大涨逾300点,离岸人民币(CNH)更是突破6.55,收盘时大涨0.69%,报6.5421元,创下近五个月来*大涨幅。

交易员指出,美国惨淡的非农数据推动昨日人民币中间价大幅高开近300个点,但在美国议息会议前这个时间窗口,市场方向的不确定性仍很大,影响整体交易热情。

随着上周五非农数据的表现,美联储6月甚至7月加息的可能已经大幅下降,**市场也终于从此前的连跌开始回升。周一(6月6日)亚欧时段现货**于1244美元/盎司附近跳涨开盘,随后冲高回落,一度刷新两周高点至1248.72美元/盎司,随后因日内美元小幅反弹及部分多头获利离场,总体表现为高位震荡。

在金价连续4周下跌后,上周金价大涨超2%,主要就是受到周五非农数据的影响。汇丰银行贵金属交易员表示:“金价走高的环境已经准备好了,因为债券收益率出现了大幅下跌,且美元也有回落,股市也在下跌,这都能够推动金价上涨。”

荷兰银行分析师认为:“非农就业数据的表现对美元不利对**利好。市场对很快加息的预期很显然消失了,贵金属价格将会走高。”

数据显示,***大**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 GLD上周五**持仓增长0.71%(或6.24吨)至881.44吨,为2013年10月来*高;表明机构投资者仍在押注看涨**后市。

不过,投资者仍力图从美联储主席耶伦口中,寻找美联储下一步利率政策走向的蛛丝马迹,这将成为美联储6月加息与否的*大变数之一,也将较大程度决定金价能否再次上冲1300美元整数关口。(朱安倩)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