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险情绪升温 黄金概念股大受提振

2016-06-09来源 : 互联网

机构建议关注5月信贷和经济数据

上周五美国5月份非农就业数据惨淡,这直接导致美元指数暴跌,而人民币则恰好获得喘息期,进而大涨300个点左右。

在利好消息的影响下,昨日两市小幅高开,然而相对上周而言,成交量却再度开始萎缩,盘面热点依旧比较零散,全天几乎没有领涨的主线出现。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随着美联储加息预期大降,A股市场上的**股异军突起,启动“飙涨”模式,避险情绪再度笼罩市场。

有券商分析师在研报中指出,“A股纳入MSCI预期、深港通开通临近的利好预期或有提前**,且从6月1日盘整至今已有多个交易日,显示了股指3000点附近套牢盘压力仍然较为明显,短期内沪指仍有震荡洗筹需求。”

■记者 李驰

加息预期降低刺激**股**

沪指在5月31日收出一根长阳线之后,目前已经连续4个交易日维持横盘窄幅整理,多空再度出现一定的拉锯和均衡走势。受益于上周末美元大跌以及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等因素的刺激,昨日A股指数小幅高开,但受制于成交量以及本周的小长假,资金进场意愿并不是特别强,指数整体维持窄幅震荡走势。

收盘数据显示,沪指报2934.1点,跌幅为0.16%;深成指报10363.09点,小涨0.18%;创业板指报2199.3点,跌幅为0.26%。在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724亿元,深市成交355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5279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有所缩小。

盘面上,由于市场再度呈现盘整风格,加上美联储加息预期降低,作为避险标的的**板块,其昨日走势显得相对强势。东方**网数据显示,**概念板块昨日收涨1.87%,山东**、湖南**的涨幅均超过8%,赤峰**等股也可圈可点。但整个市场的分化特征也比较明显,一方面贵金属、民航机场走势活跃,另一方面保险、券商、煤炭则出现大幅回落,这对指数反弹构成枷锁。

值得特意指出的是,中金日前针对美联储加息一事发声称,“鉴于*近两周美联储主要官员偏鹰派的发言,需警惕美联储修改前瞻指引的风险。如果这次修改了会议声明第四段关于未来加息前景的措辞,那7月加息的概率将大幅上升,7月底之前美元指数也将维持强势;否则,*早要到9月才会加息。”

小长假前行情料维系震荡格局

上周,大盘在金融板块启动的带领下,突破底部盘整区域,站上2900点并回补了前期的跳空缺口。但后续的几个交易日,市场又进入了散乱的热点转换阶段。马上要进入端午节小长假,业内普遍认为节前市场将维持小幅震荡的走势。瑞银证券的一位分析师指出,“在资金面略有改善的情况下,后续能否演绎出系统性行情仍然取决于基本面的韧性和政策前景。”

对于未来一周的走势,前述分析师表示,“市场将**关注5月信贷和经济数据。若实体经济能在4月水平上基本企稳,且货币政策没有显著收紧的迹象,市场应在当前点位获得一定支撑。进一步而言,若紧接着MSCI宣布纳入A股的决定,那么A股市场有望迎来一轮小幅的情绪**行情。”

在操作层面,天信投顾指出,“在当前股指横盘箱体整理的背景下,诸多资金尤其是机构资金正在积极寻求长线投资价值板块,资金的避险意识大大提升。投资者可以**关注公司业绩较好的诸如医药等防御性板块。这些板块的质优个股有望迎来估值**的契机,而且可能会是一个中长期行为。”

有市场人士偏乐观,“目前在60日均线上方震荡,上有120日均线及3000点双重压力,下有2900点支撑,短线风险不高,可积极操作题材股。对于前期超跌品种,均可以寻求补涨机会。对于创业板而言,情况更为乐观,创业板指此前已经连续4日放量上涨,并且收盘都站上了60日均线。沪指短期的上行压力集中于3000点整数关口,一旦有效突破此点位,可以极大增强市场做多信心。”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