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长假前市场缩量 后市热点将分化

2016-06-09来源 : 互联网

机构称**成长股及消费类蓝筹或在震荡中绽放

端午节临近,越来越多的保守资金不愿再过多折腾。昨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后震荡下挫,但在券商股托底以及次新股持续活跃的带动下,空头杀跌动能被遏制住,市场重新回到窄幅震荡的格局。A股市场的成交量进一步“缩水”,昨日两市合计成交5000亿元出头。有券商分析师直言,上周已达到“喝汤行情”的*低目标,能否演变成又一次“喝粥行情”,则要看成交量是否配合。另有观点强调,资金收紧是节前的一大规律,市场极有可能进入新的箱体窄幅震荡阶段,而且只有部分质地优良的个股才会有一定的**机会。

■记者 李驰

17亿主力资金 强势介入次新股

A股市场的交易趋于平淡,整体表现为缩量震荡。不过,昨日盘面上的热点也较为突出,次新股再度强势**,锂电池充电桩以及证券等板块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市场仍以个股行情为主。值得指出的是,相对于上周的行情,热点的持续性以及强度正在逐步衰减。

在资金动向方面,次新股无疑是各路资金*喜欢炒作的标的。截至昨日收盘,次新股在录得3%板块涨幅之外,还获得16.97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入,其中**创业等股封至涨停价位。但是,记者还注意到,受到一汽轿车和一汽夏利两家上市公司日前的“黑天鹅”事件的影响,王亚伟概念股以2.17%的板块跌幅垫底,前述两股昨日分别下跌3.88%、4.84%。

一位市场分析人士表示,近期市场在存量博弈格局下出现了弱市震荡和板块热点轮动的情况,在这样的背景中,次新股中大多数是属于新兴成长股,具备稀缺性并符合经济转型、产业结构变迁的主线,加之次新股股性活跃,历来是资金**关注的对象;次新股没有套牢盘因而抛压相对较小,拉起来也更容易。

收盘数据显示,沪指报2936.04点,上涨0.07%;深成指报10347.84点,下跌0.15%;创业板报2196.73点,下跌0.12%。在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636亿元,深市成交3454亿元,两市合计成交5090亿元,比前一个交易日减少了200亿元左右。东方**网数据显示,两市主力资金也以抛售为主,昨日单边净流出125亿元。

节前保守派

资金仍将驻足场外

从昨日的盘面可以看出,板块个股继续分化,比如前期单日狂飙的证券股小幅表现,继续扮演护盘使者。*丰投顾的一位分析师指出,“短线资金为A股入驻MSCI而来,在一定程度影响指数结构性行情,但并非推动系统性行情,而一旦短期消化,市场仍将回归常态。股指在3000点前仍有上行空间,但考虑节前效应,建议高抛等待低吸良机。”

同花顺的盘后观点认为,“当市场上攻动能不足时,保守一点应当是以减仓控制仓位为主。众所周知,“弱势炒新”这一逻辑基本上是得到市场资金的认可的,那么周二市场调整中主力资金大手笔进攻次新股是否又能说明主力资金认为市场已经转弱?从操作上讲,短期市场或许进入了一个反弹临界点,市场回落的概率相对较高的。”

华泰证券的一位**市场人士表示,“随着大盘指数前期持续上行,上方压力逐步显现。沪指面临3000点至3100点密集成交区域的压力测试,创业板指数在2200点至2300点附近一带同样压力不小。市场在压力面前震荡难免。后市热点将逐渐分化,**成长股以及消费类蓝筹股有望在震荡中表现强势。”

天信投资还指出,投资者也可在此期间关注业绩较好的诸如医药、工业机械等防御性板块,“这些板块的质优个股有望迎来估值**的契机,而且可能会是一个中长期行为”。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