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增长2.8%

2016-06-09来源 : 互联网

据***电 ****8日公布数据显示,以人民币计价,我国5月出口同比上升1.2%,为连续三个月正增长,但增速小幅回落;进口同比增长5.1%,结束了18个月的连降势头,令市场颇为意外。

数据显示,5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2.02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8%。其中,出口为1.17万亿元,同比增长1.2%,增幅略有回落。贸易顺差3248亿元,收窄7.7%。 

1至5月,我国进出口总值9.16万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3.2%,降幅较前4个月收窄1.6个百分点。其中,出口5.28万亿元、进口3.88万亿元,分别下降1.8%和5%,降幅均比前4个月有所收窄。前5个月,我国累计贸易顺差为1.4万亿元,扩大8.2%。 

前5个月,欧盟为我国*大贸易伙伴,中欧贸易总值1.39万亿元,同比增长2%。同期,中美、中国与东盟、中日贸易总值分别为1.27万亿元、1.13万亿元与6859.7亿元,分别下降5.2%、1.6%和0.3%。

高盛/高华*席中国经济学家宋宇分析认为,外需改善和人民币有效汇率小幅贬值带动了二季度出口增速好于一季度,5月份的出口同比增速基本保持稳定。

德国商业银行**经济师周浩则认为,5月份进口大幅向好,主要是中国从欧洲和澳大利亚进口显著增长,尤其是中国从德国进口的增幅为2014年12月以来*高。周浩表示,这可能部分得益于海外汽车厂商降价促销,导致汽车进口量显著提升。“然而,从整个亚洲乃至**的情况来看,贸易增长依然乏力。”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