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罗湖海关截获可致命病原体李斯特菌

2016-06-09来源 : 互联网

广东食物追溯讯 深圳罗湖海关日前在入境渠道截获可致命病原体李斯特菌,共280瓶。

5月31日,1名内地搭客从罗湖港口入境时,被海关抽查。该搭客随身携带一只塑料袋,里面装着几包由塑料泡沫防撞膜包裹的物品。塑料膜一打开,乍一看像是几百个空瓶子,但细心察看,会发现每个瓶子里都装着一些极为藐小的褐色颗粒状物。面临关员的扣问,当事人暗示并不知道本身携带的是什么,只是受人所托将这些不明物质携带过关。

因思疑上述物品可能具有必然风险性,海关关员一边将当事人及其行李物品带处处理区域期待处置,一边联系港口查验检疫部分对涉案物品进行查验。经现场初步鉴定,上述物品为李斯特菌,共计280瓶!

李斯特菌别名单核球增多性李斯特菌、李氏菌,是一种兼性厌氧细菌,为李斯特菌症的病原体,*要以食物为传染前言,是*致命的食源性病原体之一,中毒严重可引起血液和脑组织传染。

罗湖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带有危险性病菌、害虫及其它有害生物的动物、植物及其产物,以及有碍人畜健康的和能传布疾病的食物、药品或其它物品,均禁止进境。上述李斯特菌就属于禁止进境的物品。

今朝,该案件已移交查验检疫部分处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