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粽子热量很惊人 吃2个粽子需慢跑16公里

2016-06-09来源 : 互联网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端午节即将到来,营养师呼吁民众,粽子别吃过量。一个粽子就超过500大卡,若一餐吃2个,至少要慢跑16公里、或健走18公里、或骑自行车40公里才能消耗,一餐放纵吃太多,一整天热量破表,对肠胃也不好。

营养师建议,糯米可以将一半换成五谷米,有油质的三层肉改成猪后腿肉,咸蛋黄换成南瓜,花生换成脆笋,热量瞬间减少一半。

不少民众喜欢吃咸粽子沾砂糖,但一汤匙砂糖15克有188大卡,若改成蜂蜜,热量立刻减少70大卡。

添加五色蔬菜、甜椒做成粽子的色拉前菜,吃完粽子加上一杯无糖绿茶。也不容易胀气,增加肠胃负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