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抽检粽子总体合格率96.77% 选购粽子要注意这几点

2016-06-09来源 : 互联网

端午节临近,为**消费者吃上安全放心的粽子,近期,杭州市市场***在全市开展了粽子专项监督抽检,共抽检31批次,合格30批次,总体合格率96.77%,其中杭产粽子检测指标全部合格。

针对粽子市场流通领域,市市场***稽查支队也进行了专项检查,查获**在网络上销售假冒五芳斋品牌粽子、咸鸭蛋等食品的违法行为。

网店销售假冒“五芳斋”粽子

端午节前夕,市局稽查支队执法人员发现网络平台上有**销售假冒五芳斋粽子和咸鸭蛋等情况,于是对涉案产品的生产、包装、销售等各环节进行摸排。经过调查,网店开办者谢某,利用“端午”佳节来临之机,在网络上销售五芳斋品牌粽子、咸鸭蛋等食品。谢某向包装制品公司的傅某,订购假冒“五芳斋”品牌的礼盒包装纸盒12000个。

昨天,执法人员对傅某开办的包装制品公司进行了现场突击检查,查获了产品承揽合同、电脑制版等证据,并对傅某的违法行为立案调查。同时联合网店所在地的监管部门,对网店开办者谢某进行调查。

一批次粽子检测指标不合格

近期,市市场***抽检了杭产鲜肉、蛋黄、细沙等各类口味的粽子产品11批次,涉及杭州和兴佬食品有限公司、杭州金佬谷食品有限公司、杭州知味观食品有限公司、杭州老朋友食品有限公司、杭州楼外楼食品有限公司,经检测全部合格。

在市场流通环节,市市场***还抽检了20批次粽子,19批次符合标准要求,1批次产品商业无菌项目不达标。兰溪市一招鲜食品厂生产的粽子(佳惠中肉粽,生产日期2016年3月10日),检出商业无菌不达标。市局已交由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按照《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对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经营企业进行处置。

选购和食用粽子要注意

市市场***相关负责人提醒,消费者在选购、贮存、烹煮和食用粽子时,应当注意以下几方面:

一是购买时要通过**可靠渠道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添加剂等标注项是否齐全;查看真空包装是否漏气涨袋、有没有变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

二是家庭烹制生冷粽子时应煮熟煮透,熟透的粽子再次加热时,要加热至中心温度达75摄氏度及以上,且不应重复加热超过1次。

消费者如果发现购买的粽子和生产经营粽子的单位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市场监管部门的投诉热线12315,进行举报投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