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枣庄粽叶价格上涨 端午节买粽子认准QS标志

2016-06-09来源 : 互联网

 端午节临近,一家人一起DIY粽子成为很多市民*选,粽叶也随之*了起来。早在半个月前,家住山东枣庄桃园小区的市民李女士就想买一点粽叶自己包粽子,但是部分超市只有包好的粽子,不见单卖的粽叶。前日,她在**路农贸市场看到了新鲜的粽叶,虽然价格偏高,但她仍然买了两斤。记者发现,相较往年,今年的粽叶无论批发价还是零售价均有不同程度上涨。

 30元买8个粽子 馅料发霉

  6日,记者从各大超市和农贸市场了解到,除了**的成品粽子外,包粽子用的糯米、粽叶、红枣等原材料也卖得非常*。在建华路上的一家大型超市内, 记者发现,价格实惠、包装简单的散装粽很受欢迎。一位正在挑选粽子的市民告诉记者,今年粽子的价格都还可以,在选择时,也可根据粽子的营养程度和食用安全来购买,这样家里人吃起来也放心。记者在多家超市和食品专卖店看到,各类礼盒粽也都被放到醒目位置,据销售人员介绍,礼盒粽子几天前已经开始销售,价位在三四十元至一百元左右的礼盒销量较好。

  相比盒装粽子,速冻粽子、网袋装粽子及散装粽子,也成为市民的*选。市民刘先生在振兴路路边花了30元买了8个散装粽子,当刘先生和家人在晚上准备食用时发现,其中一个包裹花生馅料的粽子口感特别苦涩,当刘先生掰开粽子后,看到里面的花生全都呈现出黑色,且花生周围的糯米上还有几个霉点格外显眼。

  有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选择**商场,注意标识齐全。消费者在选购端午食品时,一定要选择证照齐全、信誉好的**商场、大型超市和知名电商平台,要注意选购有“QS”标志、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配料表、营养标识齐全的端午食品,谨慎购买小摊点,特别是流动摊贩所售端午食品。

  超市工作人员提醒,选购粽子时要注意查看真空包装是否漏气,如果有漏气或鼓包现象不能购买;散装粽子应注意少量购买,或即买即食,避免粽子变质,影响健康。

 警惕“返青粽叶”

  记者在部分农贸市场走访时发现,除了有成品粽,很多超市都有粽叶在销售。这些粽叶有的论斤卖,1斤近6元;有的按把卖,鲜湿的每把四五元,有20—30张;干粽叶8—9元1把,有40—50张,而随粽叶一起出售的还有用来捆绑粽子的粽绳及白砂糖、小红豆、糯米、黑枣等包粽子所需的各种食材。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市民在买粽叶时不能一味贪图颜色鲜绿好看,要提防买到“返青粽叶”。家住立新小区的市民白女士从家附近的农贸市场里买了一包粽叶,“下午在家洗粽叶时,我就发现水有些发绿,等粽子煮熟后,这些粽叶还是绿油油的,而且连粽子上都沾上了绿色,我们就没敢吃。”白女士说道。

  如何挑选新鲜合格的粽叶?在利民市场内一家从事粽叶生意的摊主告诉记者,“市民在购买粽叶时,要看外观,‘返青粽叶’色泽青绿,看上去很漂亮,而正常粽叶经过高温蒸煮后,颜色发暗发黄;还要闻味道,正常粽叶经过高温蒸煮后有清香味,而‘返青粽叶’包的粽子煮后有股淡淡的硫黄味;*后看煮了粽子的水,‘返青粽叶’煮后水会变绿,而正常粽叶煮后水呈淡黄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