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买这些粽子了,不合格粽子名单公布!

2016-06-09来源 : 互联网

端午节来临,很多武汉家庭都开始买粽子了,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公布了 6批次不合格粽子样品名单。而在武汉,记者调查发现本地***粽子却是外地企业生产的,更有甚者竟 当街售卖山寨五芳斋粽子礼盒!

6月3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粽子302批次,抽样检验项目合格296批次,不合格样品6批次,样品检验合格率为98%。

不合格样品中,包括 中华***“月盛斋”委托生产的粽子礼盒因被检出为商业无菌不达标而上黑榜。

此外, 如果吃到了特别甜的粽子,也要当心是否使用了甜味剂。从食药监通报的情况来看,不合格的6批次样品中,还检出了甜味剂 安赛蜜、糖精钠等。

武汉“本地粽”大多是来自嘉兴

本以为是武汉***做的品牌粽子,结果却是外地企业生产的。端午临近,有市民吐槽, 武汉一些*****的粽子“非亲生”。

记者走访发现,武汉*** 冠生园的粽子“出生地”是 嘉兴;汉口中山大道 五芳斋门店外,以前热气腾腾的现包粽子没有了,摆放在门口台面上的只有真空包装的简装粽子和礼盒粽子。而这些粽子都是从 浙江嘉兴运来的,据悉, 今年‘武汉五芳斋’礼盒粽子**退出了市场,取而代之的是浙江五芳斋。 仟吉蛋糕店里,粽子的产地标注的是 “襄阳”一家食品厂, 良品铺子粽子的产地则是 浙江嘉兴或河南。

为何武汉本地产粽子减少了?

一位食品业内人士介绍,粽子难以机械化生产,需人工手包,成本高,一些主营业务不是粽子的食品企业,不想错过端午**,因此委托外地或本地其他厂家代工。

武汉街头山寨五芳斋粽子礼盒当街售卖

其实,本地产与非本地产差别不大,只要粽子合格安全就行!但是下面这些商家就昧着良心了,竟然当街售卖山寨五芳斋粽子礼盒。

6月5日,江岸区工商局执法人员,对 澳门路一带售卖假五芳斋礼盒的商家进行了清查,当场查出涉假礼盒450余个。其中, 有商户自称已经卖了七八年。

五芳斋负责人透露,这处市场有三种售假五芳斋礼盒的形式。一种是将自称来自经销商的散装五芳斋粽子装进假五芳斋礼盒;第二种是将散装的五芳斋粽子,和不知来路的皮蛋、咸蛋打包,装进假五芳斋礼盒售卖;第三种是将“三无”粽子装进假五芳斋礼盒。

此外,该负责人还表示, 即便散装五芳斋粽子是真的,但在厂外自行分装, 还是容易引起食品安全问题。

街头粽子、农家粽、私房粽存安全隐患

品牌粽子都被查出假冒品、不合格产品,那街头小摊贩卖所谓的 “农家粽”、“私房粽”更是存在安全隐患,很多来自无安全**的“ 黑粽子”作坊。

6月1日至2日,北京市丰台区食品药品***与区公安部门在丰台区万柳园一出租大院内查抄粽子生产黑窝点3家,共查扣黑粽子1.7万个。

经查处发现, 这些“黑粽子”无商标、无生产企业名称,主要销往附近的马路摊群市场。

除一些不良商贩看中路边卖粽子的“商机”外,还有一些也转战网络,打着“农家粽”、“私房粽”的旗号吸引消费者。

记者在某网购网站上搜索“农家粽”发现,“农家乡土制作”、“妈妈手工包制”、“不含防腐剂”等成为宣传的说辞,大多每只2元左右。

但是其卫生状况与质量**究竟如何?**表示, 网购没有品牌的食品存在安全隐患。“卖家自制加工的粽子是没**的,因为既没有生产日期,也不知加工工艺。”

如何选购安全的粽子?

食药监总局发布了关于粽子的消费警示,表示要通过**可靠渠道购买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 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添加剂、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标识是否齐全;查看包装是否完整或真空包装是否漏气涨袋、散装粽子有没有变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