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攻略:广东多地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

2016-06-16来源 : 互联网

出行攻略:广东多地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

  各地要坚持以人为本,把高危区域人员安全转移作为整体防御工作的重中之重,对危险区域进行拉网式全面排查,切实落实人员转移方案,及时转移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外来临时务工人员和居住在危房、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低洼地区、简易厂房、临时工棚的群众,**不留死角、不漏一人。  省防总提醒,各地务必继续做好强降水及其可能引发的山洪、内涝、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的防御工作,同时注意防范强雷电及短时大风引发的次生灾害。

  连日来,广东大部遭受强降雨袭击,目前还未有停歇迹象,未来几天强降雨还将持续,广东多地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全力应对。广东省防总于12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广东省委、省****关于做好防汛工作的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汛期人员安全管理工作,全力**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据监测,连日来的强降雨主要集中在揭阳、汕尾、汕头、韶关、清远、佛山、广州、惠州、梅州等市。11日下午4时至12日下午4时,降雨量超过200毫米的站点有4个,降雨量超过100毫米的站点有49个,降雨量超过50毫米的站点有343个,超过30毫米的站点有672个。其中时段降雨量较大的站点为:揭阳市惠来县东港镇芒溪水库223毫米,汕尾市陆丰市金厢镇闸管处216毫米,汕头市潮南区雷岭镇水厂151毫米,韶关市翁源县周陂镇茜坑村许屋组136毫米,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121毫米,清远市英德市英城镇112毫米,广州市花都区花山镇两龙路105.5毫米,惠州市博罗县杨村镇101.5毫米,梅州市丰顺县丰良镇98毫米。截至12日18时,全省各江河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

  为应对强降雨威胁,广东全省多地启动防汛应急响应、或采取各种措施积极防御。6月12日,广东省防总下发关于汛期人员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关于做好防汛工作的批示精神,同时通过省三防信息接收应急**系统向各地各单位发出预警信息,要求各地继续做好强降雨及其引发的次生灾害防御工作,加强水利工程巡查和水库水量调度工作。

  12日早上6时50分,汕头市三防指挥部将防暴雨Ⅲ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要求各区县**和相关单位加强防御工作。上午8时30分,汕尾市三防指挥部将防洪Ⅳ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下午4时,中山市三防办启动了防暴雨Ⅱ级应急响应。潮州、揭阳、佛山的相关区县也发布了相应级别暴雨预警信号。

  广东省防总强调,广东已经进入“龙舟水”强降水集中期,随着台风影响频繁季节到来,防汛救灾形势将更为严峻。各地要坚持以人为本,把高危区域人员安全转移作为整体防御工作的重中之重,对危险区域进行拉网式全面排查,切实落实人员转移方案,及时转移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外来临时务工人员和居住在危房、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低洼地区、简易厂房、临时工棚的群众,**不留死角、不漏一人。

  据气象部门预报,13日~16日,广东大部分仍有强降水,部分市县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中14~15日部分市县有强雷电和7~9级短时大风。

  广东省防总提醒,目前正值龙舟竞渡期,各地务必继续做好强降水及其可能引发的山洪、内涝、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的防御工作,同时注意防范强雷电及短时大风引发的次生灾害。

  省防总强调,广东已经进入“龙舟水”强降水集中期,随着台风影响频繁季节到来,防汛救灾形势将更为严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