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七届羊城国际粤剧节开幕

2016-06-16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第七届羊城**粤剧节开幕

  《岭南一粟——欧凯明艺术专场》是欧凯明从艺三十五年来的个人专场,也是其对粤剧艺术的一次小结,更是关于粤剧艺术的一次思考,一回感悟,一种提升。  专场集合了《黄飞虎反五关》、《搜书院》、《斩经堂》、《南越宫词》、《刑场上的婚礼》等的精彩片段,戏与戏之间以欧凯明对粤剧的内心*白串场,道出了他从艺以来的艰辛、困苦以及快乐和享受。以五部**剧目精华,塑造五个性格迥异的角色,他将每个角色的特点都展现出来,表演细腻、传神,充分展示了一个粤剧艺术**的水平。

  欧凯明在艺术舞台上驰骋35多个春秋,受聆于前辈,浸润于传统,博采众长,脱颖创新,其表演朴实,真实自如,洒脱而不轻佻,在传统的基础上,结合现代人的欣赏习惯和审美趣味,大胆突破,****,使粤剧得到枝繁叶茂的发展,获得广大观众的大力支持。

  欧凯明对艺术如痴如醉,永不停步,以其**的才华、杰出的成就,*领**于当代粤剧艺坛,他的**性的艺术实践,为粤剧发展史增添了光辉的一页。

  四年一届的羊城**粤剧节是向海外粤剧爱好者展示粤剧成果的平台。为了做好**粤剧私伙局大联展的保障工作,组委会从广州粤剧院、广东音乐曲艺团、广州粤艺中心、广州工人粤剧团、广州荔湾粤剧团等单位派出专业的琴师、鼓师、音响师、灯光师为私伙局伴奏。

  主办方介绍,最近几年,一座座粤剧艺术设施拔地而起,粤剧院原址通过立项,粤剧博物馆开馆,红线女旧居对外开放,反映红船戏班粤剧名伶故事的珠江水上旅游剧场、情景体验剧《船说》开始运营。

  10多部优秀粤剧精品剧目立上舞台,粤剧《刑场上的婚礼》、《红的归来》、《碉楼》、《海上生明月》、《孙中山与宋庆龄》、《凉茶王的故事》等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统一的粤剧作品问世,培育了一大批粤剧新观众,不少剧目在全国、省市比赛中获奖。

  涌现一批年轻粤剧艺术家,广州粤剧院连续3届获得4个中国戏剧最高奖——梅花奖。其中,欧凯明获得二度梅,黎骏声、崔玉梅、吴非凡等分别获得一度梅,广州成为全国获奖人数最多的城市。

  千人不远万里过戏瘾

  记者了解到,本届粤剧节的13场优秀粤剧剧目展演和5场专场演出,售票仅一周就已经一票难求了。

  开幕式晚会《岭南一粟——欧凯明艺术专场》、闭幕式晚会《红的归来》、吴川粤剧团《回馈》、廉江市粤剧团《户部黎公》、广东粤剧院二团《白蛇传·情》、“桃花依旧笑春风”暨风腔艺术研究会成立晚会、“龙腾虎跃竞比高”武技跟斗大赛等场次的戏票已告售罄,其余多场演出也仅剩少量余票,粤剧节热潮持续升温。

  据组委会介绍,前几届粤剧节最头疼的是观众,而这一届最头疼的则是票不够卖。美国、加拿大、新加坡就有1000人,不远万里来到广州过戏瘾。

  老外登上粤剧舞台

  粤剧节期间,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143个粤剧社团,也将在南方剧院、江南大戏院、彩虹曲苑、粤剧艺术博物馆剧场的舞台上,通过50场**粤剧私伙局联展,展示**华人粤剧私伙局的风采。

  据了解,经过前六届的积累,羊城**粤剧节已成为凝聚**粤剧同行同好的重要平台,也成为了解粤剧在世界各地传播、发展现状的重要窗口。

  本届粤剧节在参演国家和地区、参演社团、参与人数上均为历届之最,再次验证了“有华人的地方就有粤剧”这句话,也见证着**粤剧爱好者队伍的不断壮大。

  目前,来自海内外的粤剧节参演、观演嘉宾已陆续抵穗,近万名粤剧工作者、爱好者云集广州,共同期待这场盛大的粤剧嘉年华的启幕。更加引人注目的是来自新加坡八和会馆的德国粤剧爱好者PeetMetze也亲自登台演唱粤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