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广州关于推进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的实施意见

2016-06-16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广州关于推进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的实施意见

  地下综合管廊是指在城市地下用于集中敷设电力、通信、广播电视、给水、排水、热力、燃气等市政管线的公共隧道。我国正处在城镇化快速发展时期,地下基础设施建设滞后。  近日,广州市**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其中明确自今年起,在交通流量较大、地下管线密集的城市道路、轨道交通、地下综合体等地段,要优先建设地下综合管廊(以下简称“管廊”)。广州力争到2020年,建设250公里管廊,并陆续投入运营。

  《实施意见》要求,管廊专项规划应当符合本市城市总体规划和地下管线综合规划,并纳入区域控制性详细规划;应当结合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道路交通、人防建设、地铁建设、各类地下管线等专项建设规划,兼顾管廊的抗震、应急、防空、内涝等综合防灾功能要求,统筹考虑各类管线建设需求,合理确定管廊的建设布局、管线种类、断面形式、平面位置、竖向控制等,明确建设规模和时序,综合考虑城市发展远景、预留和控制有关地下空间。

  自今年起,广州市各类园区、成片开发区域的新建、改建、扩建城市主干道路要根据功能需求,因地制宜同步建设管廊;老城区要结合旧城更新、道路改造、河道*理、轨道交通建设、地下空间开发等,因地制宜、统筹安排管廊建设。

  在交通流量较大、地下管线密集的城市道路、轨道交通、地下综合体等地段,城市**度开发区、重要公共空间、主要道路交叉口、道路与铁路或河流的交叉处,以及道路宽度难以单*敷设多种管线的路段,要优先建设管廊。

  广州的管廊如何投资建设?《实施意见》*先对征拆资金予以界定,即附载于市政道路、轨道交通和商业综合体等本体的管廊,其征拆费用统一纳入本体项目的征拆费用中,其建设资金仅用于管廊及其内部附属设施的建设。

  管廊的建设资金可通过纳入宗地土地收储成本、财政补贴、收取入廊费、配建设施租售收益、政策性贷款、社会**等方式筹集。同时,管廊项目应申请纳入住房城乡***管廊建设项目储备库,并积极申请利用不高于总投资额14%的国家专项建设基金和不高于总投资额80%的国家开发银行和国家农业发展银行政策性管廊建设中长期贷款,并按规定享受相关税费减免,贷款期限不超过30年。

  《实施意见》还明确,管廊建设可采取**全额出资及**与社会资本合作两种投资建设模式。

  推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统筹各类市政管线规划、建设和管理,解决反复开挖路面、架空线网密集、管线事故频发等问题,有利于**城市安全、完善城市功能、美化城市景观、促进城市集约**和转型发展,有利于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和城镇化发展质量,有利于增加公**品有效投资、拉动社会资本投入、打造经济发展新动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